手麻胳膊麻

会员114486413 60岁 已回复
就是觉得胳膊麻手麻,俩年了,看了很多医生也不知道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你说的这种情况并不复杂,建议看神经内科专家,做肌电图检查!
有用0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和症状,可能是风湿性疾病引起的,或者是颈椎疾病压迫神经所致。也不排除颈肩综合征所致。不知你是按照什么样的疾病的治疗着。可以方便告诉我吗?
有用0
关注
纪雪绒 医师 秦都区博华诊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80213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目前所说的这种情况来看,可能是属于周围神经性的,局部血液循环不好所致,也有可能见于颈椎病,肩周炎等,常由于劳损,受凉等因素而诱发,在治疗上,可以采取针灸按摩理疗,同时配合中药汤剂进行调理,常用的中成药有天麻胶囊,汉桃叶片,维生素b1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也许与生理方面的病变有关,很可能是因为上肢神经卡压,造成手麻臂麻木,也可因颈椎病而手麻,这种病最为多见,是中老年人好发病症之一,这些颈椎间盘突出或关键突出,出现增生或肥厚。
这些凸出的颈椎间盘或者增生关节,当相邻颈神经根一受压,身患颈椎病,颈椎病患者除存在指麻感觉不正常的症状,发病后可并发其他症状。
手麻胳膊麻可以采取热敷、按摩等方法缓解,哈可以使用消炎止痛的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手麻、手臂麻的情况,可能是由于颈椎疾病压迫了神经,或是导致了部分的神经受损。
颈部活动受限、肩背部承重、肌肉变硬、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不佳。建议通过做颈椎片来明确诊断,如果确定了,可以选择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等辅助治疗。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维持一个位置,否则会导致疾病恶化,可以口服一些有营养的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有睡觉姿势不正确、压迫肢体,导致肢体末端供血不足引起,变换睡觉姿势或者起床后,肢体麻木的症状会慢慢好转,不用治疗,平时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采取右侧卧位,不要趴着睡。如果有颈部不适、头晕、头疼、上肢麻木等症状,可能是颈椎疾病引起,与长期久坐不动、缺乏锻炼有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的胳膊、手出现麻的情况,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造成的:
1、怀孕时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导致骨骼关节松弛,再加上可能由于水肿出现的腕管综合征,两者综合之下导致孕妇出现手麻无力等症状。
2、孕妇在睡觉时长时间处于相同的姿势,会让血管神受到压力,从而导致手臂发麻。
如果出现胳膊麻、手麻的情况,可以通过抓握、转球、转笔、转核桃、悬腕、扩胸、伸展等手部的运动来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睡觉手麻胳膊麻需要采用物理方式缓解。
孕中后期建议孕妇采用左侧卧位,这样可以减轻子宫对主动脉和下腔静脉的压力。长期侧卧会对胳膊和肚子造成一定的压力,用手掌轻拍发麻的手臂,或者在局部进行按摩,可以帮助手臂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
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或久坐的怀孕妇女,应在1-2个小时内起身。可以进行头部的屈伸、扩胸等运动来减轻肩颈的疲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手麻胳膊麻不一定是中风,但是对于一些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如果总是出现头重脚轻,眩晕,手麻胳膊麻等症状,同时平时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就应该高度警惕中风出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