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未分化脊柱关节炎怎么治疗?

会员114391136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本人腰椎间盘突出多年,约一年前,腰部炎症性疼痛明显,去年8月份,背部突然疼痛的厉害,主要是凌晨四五点左右,甚至翻身有困难,后来一段时间有所好转,后在当地检查确认患有未分化脊柱关节炎,腰部炎性疼痛,背部胸椎4/5/7/8部位不适,有疼痛感,晚上影响睡眠,吃了点治疗骨关节炎药,未见多少好转,但是最近,通过藏药熏蒸和蜡疗了三次,感觉症状减轻,疼痛缓解,腰背部僵硬感缓解,本人想问,未分化脊柱关节炎的病能治好吗?怎样能够迅速解决腰背痛的问题?解决自身的免疫出现紊乱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秋生 主任医师 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
已帮助用户: 52856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治疗有一定难度,也就是说不太好治,如果你用藏药可以缓解,那可以继续应用。
意见建议:如果想要调节免疫紊乱,增强抵抗力,可以注射斯奇康,每周三次,连用三个月可能有效。
有用0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未分化型又称“未定型强直性脊柱炎”通常讲也就是早期的强直性脊柱炎,在临床工作中有些患者症状不典型,一些化验的结果也不支持,所以一些非专科医院的医生很难做出精确的诊断,很多的患者也因此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意见建议:治疗建议去风湿免疫科或专业医院进行专项的全面检查,通过治疗让炎症侵犯出现的长期疼痛、晨僵、夜间失眠等病症消失,关节粘连/轻度融合及活动受限解除,脊柱、髋骶及其他关节部位活动自如,脊柱轻度畸形矫正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治疗未分化脊柱关节炎时,可以进行药物治疗、针灸和推拿等。具体分析如下:
治疗未分化脊柱关节炎可以使用美洛昔康、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等非固醇抗炎药,抗炎镇痛,减缓疾病的发展,常规的抗感染药包括沙利度胺、柳氮磺吡啶、甲基氨喋喋不休等。也可以使用生物药剂,如益赛普、类克等药物。也可以通过针灸和推拿来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脊柱关节炎可以通过药物、手术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脊柱关节炎属于风湿关节炎的一种侵犯脊柱的一种炎性疾病,多与遗传,自身免疫,环境等因素有关系。临床上通常表现为明显的腰疼,有晨僵,脊柱强直,活动受限,严重的可侵犯全身各个关节。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比如吲哚美辛、双氯酚酸类、萘普生、舒林酸等,或者使用手术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关节炎严重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来进行治疗,但是这种手术的风险很大,如果手术不当的话,很可能导致出现下肢瘫痪,因此年纪较大的老人不建议做这种手术,可以做一些保守性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康复锻炼方面的治疗。病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抗风湿药物以及皮质类激素药物等治疗。平时要注意脊柱的护理,不要弯腰过多,不要搬重物,避免激烈的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脊柱关节炎通过药物治疗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脊椎关节炎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通常与长期的运动或负重引起的关节软骨退行性的变化并不是因为细菌化脓性感染引起的。脊椎关节炎,如果能彻底根治的话,治疗好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坚持服用,还是可以控制病情的。患者一般可以口服强的松,同时口服雷公藤多苷片,沙利度胺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治疗有一定难度,也就是说不太好治,如果你用藏药可以缓解,那可以继续应用。
意见建议:如果想要调节免疫紊乱,增强抵抗力,可以注射斯奇康,每周三次,连用三个月可能有效。

邓秋生主任医师外科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2856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肠梗阻,直肠癌手术,脱肛

指导意见: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由炎症、感染、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关节炎性病变,属风湿学科疾病。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中医对于关节炎治疗的传统理论认为“风寒湿邪,痹阻经脉, 致使经脉不 通,不通则痛”,所以中药治疗一般是以祛风散寒、解痉通络血化淤为目的的,中药是结合了针灸与药物的原理,具有不错的疗效。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