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氏病能治好吗?吃什么药好?

会员114302055 5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桥本氏病能治好吗?吃什么药好?桥本氏病吃药能治好吗?我患有桥本氏病,医生给了一些药物,不知道能不能治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桥本氏病能治好吗?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桥本氏甲状腺炎又称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此病初期以甲亢或弥漫性甲状腺肿大主,如果不进行积极的治疗,一般都会发展成为甲减而导致终身服激素。桥本氏病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起来不如伤风感冒般简单,但是也不是很可能,患者可以使用中医调理,加以生活护理,很容易挥发健康。
意见建议:桥本氏病如甲状腺功能正常,无需特殊治疗,有些是可以自行康复。一般的药物治疗也就是根据症状对症支持处理。桥本氏病饮食需要特别注意,首先尽量避免大量碘物质摄入,然后根据自己的症状选择含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以助通便。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氏病能治好。
桥本氏病即桥本氏甲状腺炎,一种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甲状腺无痛性肿大,伴功能低下,少数患者可出现功能亢进,此症可治,通常要处理,均经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若病人甲状腺功能相对正常,则无需手术治疗,只需关注平时复查随访,则桥本氏甲状腺炎是完全能治的。
此外,桥本氏病患者应该避免自行用药,以免出现严重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病能被治愈,患者不必过于担心:
桥本氏病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以甲状腺功能轻度亢进为特征。桥本氏症的病人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抽烟少喝酒,也要多出去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建议患者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恶化,对患者的身体产生太大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桥本氏病不能治好,但可以控制病情。
桥本氏病是患者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的自身抗体水平增高等情况,属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一般情况下,桥本氏病不能治好。因为它属于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受损,但是药物治疗可以达到临床痊愈。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并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病能像正常人一样活着。桥本氏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只有抗体增高,甲功是正常的。第二种就是出现临床甲减,需要开始优甲乐的替代治疗,只要控制甲功达标,不会引起很严重的并发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桥本病又称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细胞被淋巴细胞侵犯时受到破坏,导致甲状腺分泌的T3、T4甲状腺激素减少。病情严重时,细胞内贮存的T3、T4甲状腺激素短时间被释放入血液,使血液中甲状腺激素浓度升高,引起甲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桥本氏病患者能生孩子。
桥本氏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是一种缓慢发展的自体免疫性炎症。早期除了甲状腺抗体增高、甲状腺肿大外,一般没有显著的临床表现。如果甲状腺机能正常还可以生育,但是怀孕的时候要定期监测一下甲状腺的变化,尤其是促甲状腺激素(TSH)要在规定的限度内,这样才能够确保胎儿的健康发展。要做到有充足的营养,还要避免食用含碘丰富的食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