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肠胃炎。而且最近有感冒喉咙痛(没有咳

会员53073075 24岁 已回复
我有肠胃炎。而且最近有感冒喉咙痛(没有咳我有肠胃炎。而且最近有感冒喉咙痛(没有咳嗽咳痰)的症状,昨天晚上开始感觉喉咙有什么东西堵着似的,今天早上感觉也有,吞咽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位置在脖子末端)喝了水会好点,吃东西没有影响,没有其他症状了请问我这是咽喉炎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丽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栓塞,颅内高压,短暂性脑...
已帮助用户: 11724
指导意见:你好,这样的症状应该是考虑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建议多饮水,注意保暖,避免症状加重,可以用胖大海或者金银花泡水代茶饮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会引起肠胃炎。感冒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会导致身体机能下降,引起肠胃性感冒,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出现腹泻的症状。感冒病毒不仅会对上呼吸道形成感染,还会感染肠胃粘膜形成肠胃炎。患者在感冒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作息规律,注意个人卫生,以免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判断肠胃炎还是感冒。
出现头痛、上吐下泻等表现,需要注意是肠道性的流感。如果是普通的流感,会出现头痛、流涕、咳嗽等症状,但也不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如果是单纯的肠胃炎,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通常不会有头疼症状。建议到医院的消化内科做进一步的检查,多饮水,防止出现腹泻引起的脱水和电解质失调。如果是肠胃性流感,可以口服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藿香正气水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肠胃炎的处理方法如下:
感冒引起的肠胃炎一般是由于感冒后导致肠道被感染所引起的,临床上会出现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症状,但是病情不会过于严重,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即可。患者需要根据自身出现的症状进行相应的治疗,最好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治疗。
建议患者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多休息,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孕妇感冒喉咙痛咳嗽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孕妇出现咽喉疼痛、咳嗽等情况,可以用药物进行调理,但是要避免盲目用药。可以遵医嘱口服头孢呋辛酯、头孢氨苄片、四季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还要多喝水,多休息。此外,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肠胃炎感冒的症状有胃胀、腹痛、恶心、呕吐、腹泻、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等。肠胃炎感冒的症状有胃胀、腹痛、呕吐、腹泻、恶心、消化不良、食欲低下等症状。以及还伴有排便次数增加,全身乏力,严重时体内电解质紊乱,脱水严重。肠胃炎感冒首先要先缓解感冒症状,不能以止泻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日常注意饮食护理。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做到养护肠胃。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营养要均衡。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喉咙痛是感冒的一种临床症状,可以多喝温开水,喝一些冰糖雪梨、蜂蜜水来缓解喉咙痛。
感冒引起的嗓子痛,感冒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少部分合并细菌感染,这时候呼吸道粘膜肿胀,充血,会产生明显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嗓子痛,是由于咽喉部的黏膜的急性感染引起。因此对于病毒性的感染,我们可以用一些盐水漱口;使用一些含片对症处理。如果明确细菌感染,可以对症用一些抗生素和消炎药。
建议:先主要针对感冒进行用药治疗,期间多喝水,多休息,忌吃辛辣的食物。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