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的老年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会员114204853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老妈的老年性关节炎是两年前发病的,右脚膝关节痛,走路膝关节疼痛不能弯曲,感觉膝关节后面有一根韧带拉住的样子。后到衢州市人民医院治疗,通过向关节打针,我妈感觉更痛了没有效果,后来又看了很多的土方情况有所好转。现在左膝关节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请问医生我妈的膝关节炎在不更换膝关节的情况下能治愈吗?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秋生 主任医师 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
已帮助用户: 52856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如果是退行性关节炎一般来说就不需要关节置换手术,不能说治好,但一般可以缓解临床症状。建议你陪你妈妈去医院看看中医,通过望闻问切来辨证论治对症处方用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老年性关节炎的治疗,首先要注意避免过度活动、过度劳累,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热敷,针灸,贴膏药等方式疏通经络,进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患者也可以前往正规医院中医科,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调理活血化瘀的中草药汤剂进行治疗,效果比较好,而且副作用也比较小。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局部封闭,能起到抗炎,消肿,止痛的作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针对患者目前的情况,如果有疼痛的问题,可以考虑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休息,运动适量即可。也可以考虑吃一些软骨素胶囊,但不要长期吃。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

问题分析:你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年龄和劳动强度过于劳累造成的关节炎症。
意见建议:需要配合局部针灸理疗按摩热敷的方法来缓解症状近期应该绝对卧床休息,限制剧烈活动。

陶国龙医师外科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0709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如果是退行性关节炎一般来说就不需要关节置换手术,不能说治好,但一般可以缓解临床症状。建议你陪你妈妈去医院看看中医,通过望闻问切来辨证论治对症处方用中药治疗。

邓秋生主任医师外科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2856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肠梗阻,直肠癌手术,脱肛

问题分析:这种病变没有办法治疗,属于消耗性的疾病,任何的药物和理疗都不能改变关节本身的结构
意见建议:一些药物只能是缓解症状,例如有骨质增生的,局部膏药贴,或者是局部理疗,都是缓解症状的,不解决根本问题

张刚医师外科安徽省合肥市静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5250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问题分析:关节炎,在冬季注意防寒保暖,适当增加关节部位衣物,也可以买护膝等.
意见建议:营养缺乏可 能导致关节炎加重,而营养过剩、肥胖则可诱 加重关节炎如痛风性关节炎、骨关节炎。

刘新花主治医师五官科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295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鼓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