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便秘有痔疮,有胀痛感

会员114084717 已回复
1月16号顺产后三天即18号有大便感,检查有一颗痔疮,用了开塞露顺利如厕,其后只有一次没用开塞露能去,最近两天都有胀痛感,用了开塞露如厕后胀痛感消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爱英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内膜增生,前置胎盘,霉菌性外阴炎,急性附件炎,...
已帮助用户: 1536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由于产后失血以及活动减少很容易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建议你平时一定要多吃蔬菜,适当的下床活动也可以使大便通畅,必要时要去医院肛肠科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处于哺乳期就先别用治疗痔疮的药膏的。可以每天用热的淡盐水肛门坐浴熏洗10分钟,来预防感染的发生及促进创面的愈合,保持大便通畅,不要干燥和腹泻,禁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酒,海鲜类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产后便秘痔疮出血首先要注意保持大便畅通,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饮水,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用到蜂蜜水润肠通便。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痔疮膏、痔疮栓等外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应避免久坐、久蹲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或恶化的迹象,要及时去专业的医生做一下具体的诊断,并遵医嘱进行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便秘痔疮出血可以采用一般治疗、保守治疗等方式改善病情。
女性在产后出现便秘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如香蕉、蜂蜜水,多饮水、多做锻炼,尽量不要久卧。需要到正规的医院的肛肠外科做检查,确定有没有痔疮。哺乳期间最好是避免服用抗炎药,避免服用过多的抗炎药,或者是治疗痔疮的药物,可能会引起孩子的肠胃不适,引起孩子腹泻。如果采取了一些非常规的措施来改善症状,需要做一些外科手术来去除痔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治疗痔疮和肛裂,首先还是需要从饮食上进行改善,比如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高纤维食物,多喝水,防止大便干燥,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利于大便的排泄。可以每天进行温水坐浴,特别是大便后,然后涂抹痔疮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产后出现便秘或者痔疮要勤喝水,是由于女性产后失血,肠道津液的水分不足,以致造成便秘的状况发生,产后勤喝水,早活动可以增加肠道的水分,增强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进而避免痔疮。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产后出现痔疮和便秘,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孕妇生产以后,饮食习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活动量明显的减少,高纤维素,高维生素的饮食减少,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增加,就容易产生便秘,便秘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久蹲,排便用力,就会引起痔疮的发生。首先要多饮水,改变饮食结构,不要久蹲久坐久站,适当的增加运动就可以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