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生可以吃中药治疗吗?!

会员112631878 已回复
我2013年查出子宫内膜增生,排卵期子宫内膜厚16mm,查激素六项都是正常的,就是排卵期没有拉丝白带,非经期几乎没有白带,曾经做过两次人流,我的脸色极其差,会不会是人流造成的?不想刮宫,吃中药调理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指导意见:你好,正常子宫内膜应该小于15mm,若大于15mm,需排除子宫内膜病变,建议诊断性刮宫明确诊断。口服中药效果差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增生病人可以口服药物进行保守治疗,经宫内孕酮释放系统或口服孕激素治疗的复杂增生或非典型复杂增生妇女,且希望保留生育能力或不适合手术治疗的病人,所以吃药治疗是可以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吃少吃些。手术后患者不要吃寒性食物,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手术后患者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最好选择新鲜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以吃。对于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的治疗,首先要明确诊断,查清原因,若伴有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瘤、其他内分泌功能紊乱,应行针对性治疗。同时对诊断为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者即刻开始对症治疗,采用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方案的选择应根据病人的年龄、对生育的要求,以及身体健康情况等确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尽量不要吃。100克腊肉的钠含量近800毫克,超过一般猪肉平均量的十几倍。又因为经过长期腌制,腊肉含有大量亚硝酸盐,是重要的致癌物质。不仅如此,腊肉还含有相当数量的胆固醇,每100克含胆固醇123毫克,比猪肉要高50%。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内膜增生主要症状是不规则阴道出血,包括阴道出血量增多,月经周期紊乱,月经时间长,淋漓不尽,月经时间缩短,月经周期不准等,也可能毫无症状。
对于已婚有性生活女性,如果反复阴道不规则出血,在排除宫颈因素方面的出血后,建议进行宫腔镜检查明确,对于病理诊断为子宫内膜增生伴有不规则出血患者,需要孕激素或放宫内曼月乐系统节育环进一步对症治疗。对于有特殊类型和有癌变风险的子宫内膜增生患者,如非典型子宫内膜增生,如果年龄大,无生育要求,建议行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生可以用黄体酮治疗,其原理是在停止服用黄体酮后,让增生过度的子宫内膜安全剥离,达到治疗作用,临床上称为药物性诊刮。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所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服用黄体酮后,还不能达到使增生的子宫内膜剥离,那么到时候还是考虑诊刮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