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和甲亢哪个更可怕。翟章锁看这个行吗?

会员112603910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和甲亢哪个更可怕。翟章锁看这个行吗? 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两种情况都要引起重视,注意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治疗的,并且注意定期复查,生活要规律,保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情绪,避免压力过大,不要劳累,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和甲减相比,甲减是相对比较好治疗的疾病。甲状腺亢进症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严重时都不好治疗,如果病情都不严重,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比较容易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严重的也会累及心脏、大脑,甚至出现死亡。甲亢的治疗选择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有复发的可能性,所以相对甲减是比较好治疗的。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药物存在禁忌症,那么就需要做放射碘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孕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均较严重。
若并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则极易导致流产,胎儿发育不正常胎死宫,妊娠期高血压及其他严重并发症。因此很多患者选择在妊娠前对自己进行检查,以明确诊断是否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甲状腺疾病。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胎儿神经和智力发育的影响,产生不可逆转的后果,还易造成流产,早产及其他并发症。另外还有一些因素可以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比如糖尿病,肥胖,妊娠贫血等疾病。因此,妊娠前必须对甲状腺功能进行检查,若检测到甲状腺功能异常,必须及时调整,待恢复正常后,才可以生育。对于有症状的孕妇要定期检测甲状腺激素水平,一旦发现甲状腺肿大就应该去医院治疗了。如孕期查出甲状腺功能异常,应尽早将甲功转入正常。另外还要注意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和焦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亢和甲减都有很大的区别,二者的严重程度并不能相比较。
甲亢是一种身体的一种高新陈代谢的状态,最重要的表现就是一颗心,通常会有一种心动过速,或是心脏的早搏,也可能会引发房颤,而甲减则是由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所致,病人会感到疲倦,没有精力,也会有异常,也可能是新陈代谢过慢的症状,不过并没有哪一种情况更严重的说法,不具有可比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甲减没有哪一个更严重的说法。
甲亢可导致心律失常、甲亢性心脏病,甲亢心衰等,因此,甲亢会严重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可使病人因甲亢心衰而死,但甲减一样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甲减引起血脂升高、造成冠心病发病率升高,能引起急性心梗、急性之冠脉综合征,因此,甲减还会导致严重心血管病变,关于谈甲亢,甲减哪个重,临床中应考虑甲亢,甲减等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和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异常的两种不同状态。甲亢表现为高代谢症候群,影响心率心肌收缩力,可能形成甲亢性心脏病,影响肝功能和白细胞等,甲减是一个低代谢症候群。长时间不被诊断,可能发生粘液性水肿昏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比较严重,不过如果不进行治疗都会发展到很严重的阶段,都有可能导致死亡。甲减是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减少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甲亢是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引起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