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肌营养不良治疗医院都那些好方法?

会员16801775 30 已回复
患者20岁,几天前突然腿软,摔倒,不能上楼梯,患者小腿自小粗大,且从小不愿意步行,稍有远程便不肯行走,不喜欢体育活动,相比同龄人腿步无力,不知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谢谢!青少年肌营养不良治疗医院都那些好方法?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营养不良应包括营养不足或缺乏以及营养过剩两方面现只对前者进行论述营养不良常继发于一些医学和外科的原因如慢性腹泻短肠综合征菜水果忌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忌过多食用深加工及烧烤快餐类食品
有用0
张天丰 主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
问题分析:你好,肌营养不良患者饮食要规律,并且注重营养,肌营养不良患者在接受治疗期间,忌烟酒,忌食辛辣,过咸食物,避风寒,防感冒,多饮水,多食含钙锌较多的食物,要保持心情舒畅,肌营养不良患者要采用力所能及的锻炼,亦不要过劳,鉴于本病病情呈进行性加重。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青少年肌营养不良症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肌肉变性疾病,目前医疗条件下还不能完全治愈。建议可以去该医院看病,最好进行基因学检查,明确诊断疾病类型,然后采取必要的营养支持和护理。
意见建议:中医治疗疾病,历来重视辨证施治的治疗原则,但同时也包含辩病论治的内容。辨病是根据患病部位、特异的病因、病理及病状特点,以辨析诊断疾病,故辨病论治就是针对患病部位特异的病因、病理及症状进行治疗,以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考虑到以上病人情况,建议采用中西医方法治疗,以纯中药制剂配合物理仪器的方法治疗,有效缓解患者不适症状,利于病情早日康复。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病因病理病因尚未清楚。目前多数学者认为,肌营养不良症的发生是由于肌细胞结构和功能的异常,引起钙离子在细胞内沉积,细胞内酶的大量外溢,线粒体氧化异常,变迁,肌纤维溶解等而致病。Duchenne型肌营养不良症,病孩的红细胞膜生化功能异常即为例子,病理上可见受累骨骼肌变薄、质软、色泽变淡。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眼肌型少见。部分症人呈染色体显性遗传,起病年龄不一。临床表现为一侧或两侧眼睑下垂,复视,瞳孔大小正常。病情发展缓慢,部分病人出现头部、咽喉部、颈部或/和肢体肌肉的无力和萎缩,远端型最为少见。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40-60岁起病,表现为进行远端小肌肉萎缩,逐步向近端发展,发展缓慢,不影响寿命。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肢带型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或散发。两性均可患病。多在青少年起病。以骨盆带肌无力、萎缩、腓肠肌肥大等首发,进展缓慢,逐步累及肩带肌而出现两臂上举困难,翼状肩等典型症状。常在起病20年后出现肌肉挛缩,行动困难,无智能和心脏异常,病情严重程度进展速度差异很大,一般不影响寿命。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这三种方法都能对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神经靶向修复疗法以其独有的靶向修复机制成为目前治疗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最有效的方法,经国家权威部门验证,安全、有效、可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是一些正规的公立三甲医院。这些医院往往具有比较大的规模,医疗团队的技术比较精湛,医疗资源丰富,通常可以对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患者进行比较专业的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选择三甲医院治疗比较好。三甲医院能提供全面连续的医疗护理。在高质量综合性医疗服务的基础上,提供高水平的专科服务。承担危急重症和疑难病诊治任务,开展双向转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营养不良症要进行以下检查:
1、检测血清酶:血清肌红蛋白、血清丙酮酸酶、血清肌红蛋白、血清丙酮酸酶等。
2、尿常规检查:尿中的肌肉酸会增加,而肌肉酸酐也会降低。
3、肌电图:各种类型的肌肉萎缩患者都有肌源损害的肌电学特征,其中有运动单位平均时限缩短,运动单位电位平均幅度下降,多相电位增加,重收缩时出现干扰项,运动单位范围缩小,运动单位电位下降幅度最大,还有先疝电位、正向电位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目前只有对症治疗和一般支持疗法。包括应用西医和中医结合治疗,以及适当的功能锻炼,关节的完全被动运动,物理治疗包括针灸、按摩等,可以延缓更严重肌肉无力,肌肉萎缩的发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儿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一般治疗保持肌肉功能及预防挛缩,进行适度运动甚为重要,不宜久卧在床。对症治疗包括肌肉、关节的被动运动和按摩。药物治疗主要是使用泼尼松,可以调节基因翻译、增加层粘连细胞表达和肌膜修复、控制细胞钙内流。手术治疗主要是针对脊柱侧弯、关节挛缩等,能够纠正脊柱、关节的结构畸形。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