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抑郁症

会员113044747 25岁 已回复
之前只是觉得自己很消极,做错了事特别自责,而且特别在乎别人的看法,一点不好的评价就会让我特别在意,这种情况出现的少过去的也快,但是现在特别消极,总觉得自己存在特别多余,失眠多梦,注意力不能集中,没有动力,安静的时候总会想很多停不下来,然后就开始哭,晚上特别严重,总觉的不能发泄,会有意识的让自己感到疼痛,这样心里才不会憋的特别难受,嗯,大概就这样,我这样是抑郁症还是单纯的心理敏感压力大无法发泄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如果你所说的这种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确实需要考虑有抑郁表现,而且你的失眠也是比较明显的,这种情况下有条件的话做心理辅导,如果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也可以使用具有睡眠作用的抗抑郁药物,比如米氮平和丁啰环酮
有用0
张可斌 医师 精神科
擅长: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强迫症、植物神...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手法。不要单纯使用药物,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饮食清淡,适度锻炼身体。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失眠是由于情志、饮食内伤,或病后及年迈,禀赋不足,心虚胆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养或心神不安,从而导致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病症。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与精力,轻者入睡困难,或寐而不酣,时寐时醒,或醒后不能再寐,重则彻夜不寐。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不吸烟,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不要掩饰自己的失败,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事,要积极地开辟新的生活园地,使生活更充实,与精力旺盛又充满希望的人交往。同时也可以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你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自我调养对于治疗也至关重要.做最感兴趣的事.如果事业上没有获得成功想办法增进自己的技能从最感兴趣的事入手。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有计划地做些能够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生活要有规律坚持体育锻炼.广交良友也有帮助这样可以避免和医治孤独和离异感减轻抑郁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失眠不是抑郁症。
焦虑失眠和抑郁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两者之间没有相关性。焦虑性失眠一般会使患者出现恐慌、无法保持冷静、恶心、肌肉紧张、出汗、睡眠障碍等症状。抑郁症的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症状是抑郁,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可能还有自杀倾向。无论是抑郁症还是焦虑症,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并根据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口服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的诊断,是需要专业的精神科或心理科医生,通过和患者的当面沟通、了解病情,再配合一些心理问卷等测评,放在一起综合诊断的。
指导建议:如果您在最近两周内几乎每天面临数个抑郁相关的问题,甚至连工作、拜访亲友、照顾孩子等日常行为都受到影响,提示您的精神状态需医生协助,请及时就医。先关的症状包括精神萎靡,情绪低落,反应迟钝,社交障碍,失眠,乏力,食欲不振消瘦等等。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抑郁症不严重,通过自我调节可以慢慢的变好,抑郁患者在心理上首先要保持放松、别紧张着急。可以做一些令自己感到兴奋或是愉快的事情,分散一部分注意力。另外要有信心坚持,抑郁是可以治疗的。多与外界交流或多参加一些活动。平时要注意进行一些适当的户外运动。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发泄出来。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失眠不是抑郁症。
长期失眠的原因与神经功能障碍有关。这种患者平时可能有不规则的休息习惯。比如经常加班或熬夜等引起生物钟障碍,或者工作压力太大,精神紧张、焦虑,睡前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浓茶、浓缩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会引起患者长期失眠问题。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抑郁和消沉,患者的抑郁程度比较严重,可能存在厌世、轻生这方面的心理问题。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有一定的遗传几率,但是并不是百分之百的遗传。患抑郁症的人更多的时候是性格方面的,因素,比如自我评价比较低,或者有一些不合理的信念,这些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有多种表现,主要的表现可能是身体症状和心理症状。所谓身体症状,比如的食欲、睡眠、身体不适等这些表现,所以大多数抑郁症状态的人会吃不下,睡不香,然后身体会有各种疼痛不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