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哪些蔬菜水果?

会员112919231 22岁 已回复
已经切除六天了,但还未拆线,不知道能吃什么,吃馒头和面条已经很久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乞焕景 护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护理。
已帮助用户: 27252
你好,不确定具体病情,一般请问下是不影响进食水果蔬菜的,建议清淡饮食,忌食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多蔬菜和水果之中都含有锌离子,比如香蕉、花生、核桃、苹果、梨、黄豆、木耳、白菜等食物之中的锌离子含量都比较丰富。适量的吃这种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的改善因缺锌而导致的不适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坐月子可以吃苹果、桃子、香蕉、樱桃、芒果、木瓜等水果,以及莲藕、丝瓜、土豆、菜花、莴苣等蔬菜。坐月子吃蔬菜水果可以提供给母体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利于产后恢复和确保奶水的质量,此外,可以改善便秘,有利于通便。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有很多。青菜里面有芹菜、菠菜、油菜、白菜、菜花等,都属于高纤维青菜。水果里面也有很多高纤维的水果,比如苹果、西红柿、菠萝、草莓、梨,这些都具有很高纤维比例成分。菜类有香菇、木耳、金针菇、蘑菇等,这些都含有较丰富纤维,高纤维的食物,对人体的肠道可以起到濡润作用,并且可以提供身体营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便秘可以多吃红心火龙果、苹果、香蕉等蔬菜水果,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如果存在便秘的情况,多吃水果、蔬菜是食疗的首选,在水果方面,应多吃些红心火龙果、苹果、香蕉、木瓜等,其中最好选择熟透的香蕉,润肠通便效果更佳。在蔬菜方面,建议多食用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比如小白菜、生菜、小油菜等之类的菜品。同时也可以早晚一杯蜂蜜水,润滑肠道,促进排便。此外,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助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脂肪肝多吃蔬菜水果是好的,但是要适量。具体内容如下:
吃蔬菜及水果可以减少对脂肪的摄入,同时还能补充机体需要的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加快消化,降低对脂肪的吸收,同时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对肝脏效果好。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卫生,仔细对食物进行清洗,延长烹饪时间至食物熟透,避免前往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厅用餐;注意室内清洁卫生,保持适宜的温湿度,每天通风换气。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多吃些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茭白、西瓜、梨、香蕉、苹果等,一方面可保持排便通畅;另一方面又可减轻痔疮的瘀血扩张。痔疮术后病人宜吃得清淡些,少吃油腻过重或熏煎食品,饮食定时定量,饭吃八分饱。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