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怎样,预防乳腺疾病?

会员49459543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现在有好多女性朋友患有各种乳腺疾病,让女性痛苦不堪,自己也不懂,也不会发现,出问题了才知道,那么平时怎样预防乳腺疾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你好,乳腺疾病多与内分泌紊乱有很大的关系,首先保持愉快的心情,女人生气易得乳腺增生和子宫肌瘤的,再就是注意经期的卫生,不要穿过紧的胸罩,不要吃激素类的药物。生活规律,营养均衡,保证足够的睡眠。平时要定期做乳腺检查,尽早发现病变。
有用0
刘殿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各类乳腺良恶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在乳腺癌的术...
已帮助用户: 117660
问题分析:你好,乳腺增生常在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刺痛,在心情不好时也会出现类似症状,与乳腺增生也是与关系的
意见建议:患者必须要到到医院检查以便准确诊断及时治疗.目前的辅助诊断方法有B超钼靶照相等而红外线检查不是很准确因此不做推荐.如果仍然难以确诊可以进行活检.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脂饮食,不良情绪以及社会压力有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乳腺疾病就要从这几方面入手,首先要避免摄入过多的雌激素,不用含有雌激素的这些化妆品,其次要注意饮食清淡,多摄入这些水果、蔬菜,而且要注意情绪的控制,重视情绪的疏导,预防不良情绪产生的负面影响,最后要适当的释放压力,避免长期生活在这种高压之下。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非哺乳期妇女乳头有液体流出或胸罩、衬衣上有渍斑,或检查时挤压乳晕附近,乳头有液体流出,应来医院检查。要保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同时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多吃有机食品,注意清洁饮食,尽量不要外出就餐,多吃粗粮,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同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你可以去手术切除,术后做化疗,能预防癌细胞的转移。术后多吃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此外,在心情方面,一定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情,不要经常地生气、抑郁等。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乳腺疾病的预防应该从日常护理开始。选择合适的文胸,纯棉材质更加透气,排汗不要压迫胸部,避免胸部受到外力积压,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的食物,此外,在心情方面,一定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情,不要经常的生气、抑郁等。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建议女性朋友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注意包括:建议长期食用易消化、富含纤维、清淡的食物,使身体保持标准的生态,切忌过食过饱;适当控制食用肥腻、高脂、过于辛辣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的刺激的食物。乳房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乳腺疾病不仅影响外表,还可能影响心情,重视乳房的保健,防止乳房疾病的发生。如果发现异常,应该及时就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