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舌怎么治疗舌头红红的没有舌苔

会员12627259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地图舌怎么治疗舌头红红的没有舌苔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问题分析: 地图舌主要就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中医所说的阴虚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定期服用维生素B2,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关注
郭勤保 威县洺州镇北郭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985
问题分析: 地图舌主要发生于舌背,为丝状乳头剥脱形成的不规则的红色光滑稍凹陷区,周边为增厚的白色或黄色边缘,形似地图。
意见建议:可以用一些弱碱性含漱剂,如2%的碳酸氢钠,2%硼酸钠含漱剂。还可用溃疡膏、溃疡散、西瓜霜等局部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志刚 医师 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部内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99
问题分析: 地图舌表现为舌苔不规则的剥脱,边缘凸起,界限清楚,形似地图,部位时有转移。一般是由于胃气不足,胃阴枯竭或气血两虚,这也是全身虚弱的一种征象,舌红苔剥多为阴虚。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到正规的中医院找中医使用中药进行调理治疗,平时多吃一些滋阴的食品,保证睡眠质量,不要过度劳累。
有用0
关注
邵灿灿 医生会员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617
问题分析: 您好,地图舌是由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中医上讲主要是由为其不足,胃阳枯竭或是气血俩虚,也可以是全身虚弱的表现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您可以多吃动物肝脏补充维生素b2,另外注意饮食,保护胃气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地图舌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锌制剂,保证孩子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消除病灶,保持口腔清洁。地图舌的主要表现以多点的、环状的或者不规则形态的丝状乳头缺失所引起的红斑样病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儿地图舌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地图舌是指一种发生在舌黏膜浅层的慢性边缘剥脱性舌炎,可能表现为舌头麻木、舌苔泛红等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儿服用复合维生素B片、硫酸锌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家长平时要多关心小儿的身心健康,如果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的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地图舌的病因、发病机制不明确,但预后良好,比较轻的症状不需要治疗。若已发病症状较重的地图舌,要多吃含维生素B的食物。口腔内的某些细菌可能会引起地图舌,需要局部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地图舌是发生在舌部的一种浅表性的非感染性疾病。有的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自行消失。地图舌的预后比较好,一般不用治疗,可以局部用抗炎药物进行含漱,保持口腔卫生,控制舌部的继发感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地图舌的病因、发病机制不明确,但预后良好,比较轻的症状不需要治疗。若已发病症状较重的地图舌,要多吃含维生素B的食物。口腔内的某些细菌可能会引起地图舌,需要局部治疗。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大人出现地图舌要比儿童少,如果没有明显的疼痛不适,可以不做特殊的治疗,它就是一种舌乳头的萎缩。心理的疏导要比药物治疗更重要,消除焦虑的心理是主要的疗治目标。如果有疼痛或者过敏反应,可以应用止疼药,也可以用激素类的药物。一定要避免食用热、辣、酸以及坚硬的食物,加重对于地图舌的刺激。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