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性高血压会导致死亡吗还有高血压一般

匿名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突发性高血压会导致死亡吗还有高血压一般会有什么症状 无 高血压的症状最主要是头晕,头痛,耳鸣等,但是有很多人即使血压很高症状并不明显高血压长时间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等,危害很大,所以要长期用药控制。高血压会出现高血压危象和高血压脑病,在某些因素刺激下血压忽然升高,出现头痛、烦躁、眩晕、恶心、呕吐、心悸、气急以及视力模糊等严重的症状。这种实际情况是会危及生命的。 ? ? ? ?2015-04-13 19:13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子顺 主治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胃、十二指肠溃...
已帮助用户: 8194
指导意见:你好,血压本身很少有生命危险,主要是他的并发症比如高血压危象,导致脑出血,心绞痛等,长时间高血压还会导致眼底小动脉和肾脏小动脉玻璃样变!建议平时一定要控制高血压,可以口服依那普利和美托洛尔,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希望能帮到你请给予评价谢谢啦!
有用0
王学礼 主治医师 祁门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1320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突然性的高血压不会导致病人死亡,但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比如说脑出血引起来的高血压,那么会出现短时间内死亡,但如果是心肌梗塞,或者是主动脉夹层都会出现,所以说,要看具体的情况呢,如果允许的话,请在百忙之中回复一下,谢谢
有用0
关注
马剑波 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
已帮助用户: 49064
问题分析:你好,严重的恶性高血压会导致血压急剧升高,进而导致脑出血,从而引起死亡
意见建议:因此最严重的就是导致脑出血,症状会有恶心、呕吐、剧烈头痛等,有高血压的话要定期复查,服药治疗。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突发性高血压是由于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缺血性脑梗死、急性左心室心力衰竭、心绞痛、急性主动脉夹层、急、慢性肾衰等疾病发作时。此外因紧张、疲劳、寒冷、情绪激动,嗜络细胞瘤发作等突然引起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突发高血压可通过下列方法处理:
1、消除诱发因素:血压突然上升、情绪激动、受凉刺激、过度疲劳等都会导致血压的变化,平时要特别留意。
2、休息:在高的血压下工作,会引起血压升高,因此要注意休息,躺下休息,保持血压平稳。
3、及时就诊:突发高血压后等稍微稳定后,血压还是无法稳定在正常值,建议去医院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突发性高血压可能是生理性原因、病理性原因等。
能导致突发性高血压,有多种因素,日常生活的情绪刺激,急剧感情变化和精神创伤,过度疲劳或气候变化,寒热刺激等引起交感神经亢奋,可导致突发性高血压。此外某些药物也会诱发和加重突发性高血压。与此同时,某些疾病也有肾脏急性损伤,例如急性肾炎、肾结石等,内分泌系疾病等,例如嗜铬细胞瘤。这些病因也可引发突然而强烈的血压升高,甚至发生心搏骤停或猝死。血管发生急性病变,颅内压剧增,均可导致突发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突发性高血压是指突然出现的血压升高。是指平时没有高血压的问题,某些诱发因素的作用下血压突然出现的升高。常见于情绪激动、紧张时可以升高,剧烈的运动,也可以使血压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导致血压突然升高的原因很多,比如过度的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睡眠不足,酗酒,剧烈的运动,或者经历一些应激事件,都可以导致血压突然升高等诱发因素去除以后,血压会恢复到平时的状态。另外就是一些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比如脑梗塞脑出血之类的疾病。或者是恶性急进型高血压。如果血压升高很明显应该口服一些短小的降压药物,把血压控制到正常范围,血压突然升高很多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突然出现血压高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同时可以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应该是能够控制住,并在平常要注意经常的测量血压,根据血压水平调整降压药物,不要自行中断药物,以免出现血压的过大的波动而导致头痛头晕的表现出现。同时生活中应减少盐分的摄入,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不要熬夜,按时就餐,定期检查血压、血脂变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