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舒服

会员112828644 0 已回复
高医生您好,2013年3月找您做过造影,当时没有什么大碍。可这几年一直有不舒服的感觉,有时还疼,浑身发颤,这几天后背也不舒服。我现在需要做什么检查,或者吃什么药,前一段吃过参松养心胶囊。但觉得没效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志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口炎,腹泻...
已帮助用户: 36978
指导意见:你好,跟你描述的情况一般做完造影之后相对来说副作用比较小,像你这种情况,我建议最好是到医院复查一下,针对个人情况再采取合理选择
有用0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指导意见:您好,您这种情况可能属于不稳定性心绞痛发作,可能由于血管痉挛引起,可以长期口服单硝酸类药物,同时,可以再次行造影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上来看目前的心脏问题是比较多的,存在陈旧性心梗的可能性,并且还存在心衰,心脏瓣膜疾病,虽然目前心功能不是特别差,如果不抓紧时间控制,会处理起来非常麻烦。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应该控制心率,控制血压,避免过度劳累戒烟戒酒,降脂,抗凝治疗。定期复查,如果进一步加重应当采取瓣膜置换手术,心脏支架或者搭桥手术等治疗。目前治疗的目的不能够完全逆转目前心脏情况,但能够有效的缓解改善症状,控制病情进展。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心脏不舒服的患者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进行治疗。
心脏不舒服需要先做相关检查,然后再对症治疗,因为心脏疾病比较复杂,需要结合临床症状进行相应的治疗。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饮食上要多吃红色蔬菜、水果、维生素、按摩全身、少吃动物脂肪、内脏、肥肉、鱼子、蛋黄等。饮食方面要注意控制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尽量少吃多餐。还可以按摩穴位,可以选择劳宫穴、内关穴、神门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不舒服,可以去医院做一下心电图,X光,ct,冠心病,彩色超声等。
一、心电图:心电图是指心电生理的改变,大家都知道,心跳是由心本身产生的,心电图是通过电生理学的方法来检测心跳的,心电图可以显示心肌梗塞的症状。
二、X线检查,即通过胸部正位片来反映出心脏的尺寸和形状,以确定是否患有心脏病。
三、CT,即CT,其能准确地判断出心脏的位置和周围的大动脉,也可以进行心脏重建,CT扫描后,电脑会自动生成一个立体的心脏。
四、冠状动脉造影:通过对比剂X光成像,可以看到心脏和动脉硬化的血液流动,其中最常见的是通过做冠状动脉造影来了解冠状动脉的畅通程度,但是X线和彩色超声是有区别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不舒服的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吃肥肉、动物内脏、油脂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豆制品、鱼类等,生活起居要有一定的调节,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情绪激动等。心脏不舒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在运动过程中会感觉到心前区有闷胀、烧灼感,在休息和服用硝酸甘油后会有所改善。临床上没有典型的临床症状,只有咽部、脸颊和肚子的不舒服。
心绞痛是由心脏病或心肌梗塞造成的。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疲劳,不要加重心脏负担,同时还要定期复查心电图、血脂、血糖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不舒服可以做以下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根据心电图可以判断出患者是否患有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恶性心律失常等。心脏彩超的检查主要是为了确定心脏的结构,比如尖瓣的增宽狭窄、心室心房的扩大等。心脏的CT和冠状动脉造影主要是为了观察是否堵塞了供血的血管。此外,血清肌钙蛋白、BNP检测对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的诊断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脏不舒服看心血管内科。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心脏不适,可以去心血管内科就诊。有可能是因为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炎、心脏瓣膜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等引起的心脏不适。一般需要做胸部X线、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这对确诊为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帮助。如果确定是肺部占位、肺部感染导致的心脏不适,建议去呼吸科就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