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应的症状

匿名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刚来到高原眼睛特别干涩有点疼,算不是是高原反应的症状,如何疏解呀?刚进西藏高原 无 患病实际实际情况分析:患病实际实际情况分析: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自然生理反应,指导意见:建议您您初到高原地区不能跑步或奔跑,不做体力劳动,不暴饮暴食,不要饮酒和吸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可服丹参片与糖水或葡萄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自然生理反应,
意见建议:建议您您初到高原地区不能跑步或奔跑,不做体力劳动,不暴饮暴食,不要饮酒和吸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
有用0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其他不良反应,比如头痛等症状,应该不算高原反应,这是可能气候不适应。可以注意,多休息,多保暖。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您好,您目前的情况的话就考虑可能是由于,高原反应导致的这个情况的发生的。
意见建议:但像这情况的话是需要及时,把患者,弄到平常的环境一般就能够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原反应通常都是在一些海拔比较高的地方,在低压、低氧的环境下,出现身体上面的症状,常见的是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失眠,全身都比较疲倦,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原病、高山病,严格说是高原病的一种分型。是人体急速进入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暴露于低压低氧环境后产生的各种不适,是高原地区独有的常见病。常见的症状有头痛,失眠,食欲减退,疲倦,呼吸困难等。头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常为前额和双颞部跳痛,夜间或早晨起床时疼痛加重。肺通气增加如用口呼吸,轻度活动等可使头痛减轻。高原病根据发病急缓分为急性、慢性两大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自然生理反应。
意见建议:建议初到高原地区不能跑步或奔跑,不做体力劳动,不暴饮暴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可服糖水或葡萄榶。

程丽丽护士儿科山东省阳信县温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2229
擅长:小儿腹泻等内科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目前的情况的话就考虑可能是由于,高原反应导致的这个情况的发生的。
意见建议:但像这情况的话是需要及时,把患者,弄到平常的环境一般就能够缓解。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指导意见:您好 根据您提供的情况 青年男性 出现高原反应应该立即休息 吸氧 有医疗条件最好高压氧疗 避免继续活动 呼喊

王振华主治医师内科景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7577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心律失常,高脂血症,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

病情分析: 高原 反应,包括急性和慢性高原反应。由 平原 进入高原或由高原进入更高 海拔 地区后,机体在短时期发生的一系列缺氧表现称为急性高原反应。慢性高原反应为有些人通过长期不断的调节过程仍不能适应,以致形成一种高原机能失调的现象,呈现一系列临床症状。慢性高原反应又称为“机体机能失调”。一般认为凡进入高原三个月后,仍有部分或全部高原反应症状,可视为慢性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的症状一般表现为: 痛 、 心慌 、 气促 、食欲减退、倦怠、乏力、头晕、 恶心 、 呕吐 、腹胀、 腹泻 、胸闷痛、 失眠 、眼花、嗜睡、眩晕、手足麻木、 抽搐 等。体征为心率加快、呼吸加深、血压轻度异常、颜面或四肢水肿,口唇紫绀等。慢性高原反应临床表现多种多样,
意见建议:症状可以是上述表现的部分,也可以是其大部分或全部,症状时隐时现,返回平低海拔地区后一般可消失,与急性高原反应的临床表现有较多的相似之处。

武皓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2709
擅长:疤痕,痤疮,湿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