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孩,不太爱吃饭,饭量小,是不是肠胃

会员84687851 2岁 已回复
2岁男孩,不太爱吃饭,饭量小,是不是肠胃2岁男孩,不太爱吃饭,饭量小,是不是肠胃不好,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晓凤 副主任医师 健宫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已帮助用户: 15170
指导意见:两岁男孩,但是体格发育比较迅速的时候,如果食欲不振,饭量小的话会影响体格发育的。有可能是脾胃虚弱或者缺乏微量元素锌引起的。可以服用,醒脾养儿颗粒。抽血化验一下微量元素。必要时可以结合小儿推拿
有用0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您好,孩子,多见与肠胃消化不好及 微量元素 缺乏有关的,另外环境因素,生病等也可导致食欲不好的,
意见建议:可注意宝宝精神状况,多喂水,可保证奶量充足, 辅食 上变化花样,逗引 宝宝食欲 ,多运动,也可加助消化药物调理看看,如醒脾养儿颗粒,小儿四磨汤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由于年龄较小,脾胃功能发育尚不完善,尤其是0-6岁的宝宝,常会出现不爱吃饭、腹胀、腹泻、哭闹等问题。建议家长从调理脾胃入手,如药物、饮食调理等。
药物调理方面,家长可选用一些适合宝宝年龄的健脾药物,例如薏芽健脾凝胶,该药是由7种药食同源成分精制而成,其中山药、大枣、薏苡仁、白扁豆是常见的健脾成分;山楂、麦芽、莱菔子(白萝卜籽)是健胃消食成分,组合到一起,能够健脾益胃,化湿消滞,可调理孩子肠胃,改善不爱吃饭的症状,酸酸甜甜的口感好宝宝容易接受。
在饮食调理方面,家长要让宝宝均衡饮食,日常生活中要少吃零食,少吃寒凉、油腻的食物,减少脾胃负担,改善宝宝不爱吃饭的问题。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宝宝近期出现不爱吃饭的问题,大多都是喂养不当导致的,但也不排除是宝宝的脾胃功能差导致的,需根据具体原因对症调理。
如果宝宝是喂养不当导致,那么家长需要给宝宝调整饮食结构,同时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规律,注意食物的多样化以及合理搭配,在保证宝宝营养需求的同时,还可提高宝宝食欲。另外,如果是脾胃问题导致的不爱吃饭,那么建议家长给宝宝吃一些健脾胃的药物,比如小葵花小儿麦枣咀嚼片,该药由多种药食同源成分制成,既能帮助宝宝改善因脾胃虚弱引起的不爱吃饭的问题,还可有效减轻药物不良反应,起到健脾和胃、温和调理的功效。

梁云梅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7
擅长:小儿神经、小儿感染、新生儿、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厌食症在初期的时候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愿意进食,强迫进食还会有呕吐的现象。同时伴随着精神不振,失眠等症状。时间久了还会出现营养不良,月经不调的现象。厌食症初期也会表现得比较焦虑不安,无法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长此以往,会危及生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如果不爱吃饭,服用芪斛楂颗粒有一定的效果。孩子食欲下降、挑食、偏食等情况,通常与脾胃虚弱有关。芪斛楂颗粒可从根本上改善脾胃能力,有助于提升孩子食欲。
小孩不爱吃饭,多是因脾虚引起。脾胃是消化食物的主要器官,脾胃虚,则身体的消化功能会有所下降,使脾胃无力运化食物,孩子胃口也会因此受到影响。长期食欲不佳,容易影响孩子正常生长发育,家长可首选补脾药物调理。芪斛楂颗粒由黄芪、石斛、党参、白术等多味补脾扶正中药材组成,辅以和胃的山楂、木瓜、麦芽等药食同源成分,可较好地调理孩子脾胃,增强脾胃运化能力,从而提升孩子胃口,改善不爱吃饭的问题。
日常饮食中,家长应减少孩子餐前、餐后的零食、饮料,也可帮助增强饥饿感,提升孩子食欲。进食过程中避免看电视、聊天等不良习惯,以免分散孩子注意力,影响食欲。

王翠玲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发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喘息、气管炎、肺炎等,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胃炎、小儿肠炎等),过敏性疾病(湿疹、鼻炎、哮喘、过敏性肠炎等),以及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指导、消化不良、新生儿黄疸、尿布疹等),儿童保健(婴幼儿喂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估、性早熟、常见营养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

有可能是饮食品种不够齐全,花式品种不是太多多,无法激起宝宝的食欲。还有可能跟宝宝体内缺乏锌元素,而导致食欲减退。建议带宝宝做一个微量元素的检查,如果缺乏锌元素,那就需要考虑葡萄糖酸锌口服液来进行对症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出现不爱吃饭的情况,考虑多为脾胃虚弱导致的,家长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调理宝宝肠胃:
1.宝宝在饭后,家长可以带着宝宝适当进行运动,有助于帮助胃肠道蠕动加快,提高胃肠功能,改善宝宝脾胃虚弱的问题。
2.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益生菌,通过调节宝宝胃肠道菌群平衡,来调理宝宝肠胃。
3.脾胃虚弱的宝宝关键还是在于健脾,所以家长可以给宝宝服用能够健脾的药物,例如小葵花小儿麦枣咀嚼片,含有麦芽、大枣、山药等药食同源成分,可以起到消积食、健脾和胃、增进食欲的效果,且药效温和,适合宝宝服用。

郑春华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先天性心脏病的超声诊断、常见先心病的介入治疗。长期致力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擅长超声心动图诊断小儿各种心脏疾病及先心病,掌握小儿先心病的导管介入治疗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