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碰到冷热就痛

会员112337454 21岁 已回复
牙龈一碰到热的或者冷的 就很痛 发病时间一周 不碰热的或者冷的就不会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考虑患者是有严重的炎症建议,其实平时的最主要的预防还是不要接触过冷过热或者是过酸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王亮 医师 滨州市市立医院五官科 二级
擅长:牙体牙髓病、口腔修复、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病等
已帮助用户: 23510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怀疑是牙龈炎的症状。建议避免局部刺激,饮食清淡,可漱口水含漱,口服维生素C治疗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碰到冷热会痛可能是出现龋齿洞的原因,也可能是牙髓炎导致的。如果是龋齿痛的原因,一般可以通过清理龋齿洞和补牙的方式改善,医生吃健康感染药物促进恢复。如果牙齿疼痛是由于牙髓炎导致的,此时也可能需要进行拔牙,然后根管治疗。拔牙以后,必要时还能采取种植牙齿的方式重新种植牙齿。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冷热酸甜牙痛是牙齿敏感症,平时在家可以用脱敏牙膏刷牙,也可咀嚼茶叶或核桃仁,对牙颌面过敏也有一定疗效,如症状还不缓解可到口腔科进行脱敏治疗,脱敏治疗不是一次两次就能看出效果的,治疗几次。如果实在不行,就得考虑拔除牙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痛吃饭就痛遇到冷热的也痛是牙齿发生了牙髓炎,是牙周病变,容易引起同侧头面部及牙齿发生疼痛,和牙髓炎有关,是牙本质过敏症状,可以去口腔科检查一下,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牙齿冷热痛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冰敷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牙齿冷热痛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萘普生片、吲哚美辛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冰敷:冰敷有减少人体充血、出血、缓解疼痛的作用,因此牙齿冷热痛的患者可以用毛巾包裹冰块,将毛巾轻敷于疼痛部位,可以多敷几次,每次时间大概十五到二十分直到疼痛缓解、消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牙齿冷热痛可以用抗敏感的牙膏,这个是牙本质敏感的表现,可以将牙膏涂抹在敏感的地方,过半分钟再进行刷牙处理。另外平时刷牙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不能用太冷或者太烫的水。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牙齿出现遇冷热都会有疼痛的感觉,考虑是牙齿过敏感染的原因导致。一般牙齿过敏的临床表现是吃酸、冷、甜、热还有比较坚硬的食物,就会出现牙齿酸痛的问题。一般治疗牙齿酸痛,可以进行激光治疗,使用氟化物处理牙本质,人工冠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