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孩子脾胃不好的症状是什...

匿名 5 已回复
你好医生,孩子脾胃不好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二月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65656
指导意见:小儿出现脾胃不和大多表现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大便稀溏或便秘,身体瘦弱等表现。建议脾胃不和患儿服用调和脾胃中药配合小儿推拿手法综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脾胃不好,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便秘、腹泻,肠道不易吸收消化某些营养物质,喂养困难,体重增加程度小于其他同龄儿,继而影响营养状况及生长发育。因为吸收消化功能不良,所以尤其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甚至出现营养性贫血,进而容易反复发生呼吸道、胃肠道感染。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如果有呕吐、腹胀、恶心等表现,呕吐后腹胀会有所缓解,呕吐时会有酸腐的味道和没有被消化的东西,舌苔厚而有散便或伴有不易消化的食物残渣,还有脾虚、食欲不振、饭后腹胀、口闷、大便稀溏等。
儿童的饮食调理、药物治疗及按摩治疗是治疗儿童脾胃虚弱的主要措施。孩子的脾胃消化功能受到限制,进食过量会造成孩子的积食。药物的调理要结合孩子的脾胃虚证或者是积食的情况来进行,还可以配合按摩进行辅助调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脾胃不好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1.脾胃是人体的后天基础,人体依靠脾胃为身体提供营养。如果脾胃不好,会直接影响人体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脾胃有疾病,就容易导致精神状态差、反应迟钝、失眠多梦等神经系统症状。
2.脾胃不好的人吃饭时容易消化不良,还会出现便溏、食物残渣、颜色淡等现象。饮食不佳,面色萎黄,口唇干燥,手脚不温。严重时会出现胃痛、腹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气郁主要症状表现为烦躁易怒,胸胁胀满、女性乳房胀痛,小腹胀痛,月经不调等临床表现。出现气郁的,一般多由于情志不遂,或者是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造成的。治疗上主要是口服一些疏肝理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保持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少生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感冒症状有鼻部症状,如打喷嚏,流鼻涕,特别是流清鼻涕;也可以出现咳嗽,咳痰,咽干,咽痛,咽痒,咽部烧灼感等咽部症状;还有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音嘶哑等症状。有的会有发热,全身不适,畏寒,头晕,头痛,四肢无力,关节酸痛,全身无力,恶心,呕吐,食欲减低,体重降低,腹泻,腹胀等全身及胃肠道症状。有的还会有淋巴结肿大,扁桃体肿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脑缺氧,乏力,心悸,心跳加快,心慌,一般发作多在夜间、休息时,很少或从不发生在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兴奋时。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达300~600次/分,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有时候可达100~160次/分,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而且绝对不整齐,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