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患有子宫肌瘤,想保守治疗吃什...

会员110672144 33 已回复
您好患有子宫肌瘤,想保守治疗吃什么药能消除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瑞祥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消化呼吸疾病、颈腰椎疼痛
已帮助用户: 54104
指导意见:可以试试桂枝茯苓丸或者大黄蜇虫丸调理一下,定期复查彩超看看子宫肌瘤情况。保持心情舒畅,不要禁紧张,转移注意力,缓解压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可以吃鱼,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管内胆固醇的浓度、清除血管内的垃圾。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是妇女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当瘤子长比较大的时候,能在腹部位置摸到包块,也是因摸到腹部有包块才来医院检查的。子宫肌瘤能吃鱼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忌辛辣煎炸。常饮食宜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海带、海蜇、蘑菇、木耳、山楂等食品,忌食生冷、辛辣、酸涩食品。气血虚弱者饮食要有营养,并且要有利湿功能。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可以考虑药物保守治疗的,但治疗的效果是不同的,但是大多是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多吃些芝麻瓜子等干果类的食物。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如果是比较小、没有症状,暂时可以观察,0.5-1年复查1次。如果子宫肌瘤出现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出现压迫症状,比如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大便不畅,就需要手术治疗。如果子宫肌瘤生长比较快也需要手术治疗,子宫肌瘤期间不要滥用性激素类的药物,比如雌激素和孕激素,如果吃这些药物,可能会促进肌瘤的生长。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当然如果子宫肌瘤过于大的话,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子宫肌瘤的分型一般就是分为黏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姜浆膜下肌瘤,影响月经的子宫肌瘤一般都是前两种。适用于肌瘤不大、月经量增多不明显者。无症状肌瘤一般不需要治疗,特别是近绝经期妇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不要做电疗,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没有症状的时候不需要治疗,有症状对症保守治疗就好,太严重再去进行手术或者电疗,平常注意卫生,经常清洗阴部,勤换内裤就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