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才3岁,最近有点咳嗽,一咳嗽就呕,

会员7569278 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孩子才3岁
最近有点咳嗽,一咳嗽就呕,有时半夜起来呕,连续有一个周左右,小的时候也经常呕吐,喝完奶就呕出来了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你好,你可以让孩子使用小儿麻苷颗粒来治疗,另外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少吃生冷和甜食,就可以治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咳嗽可以吃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小孩咳嗽的话会伴有咳痰症状, 主要是黄痰,严重者可咳脓痰。有的痰中还会带血,多数小孩子痰粘稠,不易咳出。还表现为咽喉红肿疼痛,口唇干燥,另外还可伴有发烧,早上醒来眼屎多,眼睛睁不开。还有胸痛,便秘,尿黄,有口臭有可能会引起咳喘,呼吸困难症状,有可能会出现发烧,应该及时查明病因,针对病因选择进行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可首选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组方中含有多种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药,该药中的麻黄宣肺散邪,杏仁降气化痰,两药合用可增强止咳效果;麻杏石甘汤和白虎汤清热解表,加用鱼腥草和黄芩强化清肃肺热的作用,同时以银翘散合板蓝根根除外邪,再配伍麦冬、知母滋阴润肺,实现清热养阴、肺胃同治的目的。
一般在宝宝生病时应该给宝宝清淡、比较好消化的饮食,当宝宝咳嗽比较明显时,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过甜的食物,如甜饮料,有可能会加重宝宝咳嗽。

陆爱东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临床医疗

咳嗽期间最好不要跑步锻炼,可以适当地地注意一下,可以喝水,也可以服用止咳化痰颗粒,放松心情。不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过度劳累放松心情就行了。祝你健康。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5岁男孩咳嗽吃什么药具体要到医院找相关人员开药治疗。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儿科就诊,做血常规、拍胸片等相关的检查,确定诊断以后再治疗,也可以输液。五岁的孩子咳嗽有点严重可能和支气管炎或者肺炎有关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不是很严重,两个月的孩子出现咳嗽、鼻塞症状,是受凉导致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常见症状,可给孩子测量一下体温,如果体温正常,不影响正常的呼吸,不需要用药治疗,因为体内还残留母体的免疫力,3-7天就可以自行修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咳嗽其实是感冒症状之一,感冒大多数都是属于病毒感染,比如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少见的是流感病毒导致的宝宝的咳嗽。感冒导致的咳嗽,时间在7-10天左右,一般不需要特异性地用止咳的药物。因为咳嗽对宝宝来说是自防御的一个机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对于小孩咳嗽的治疗,首先应明确病因针对病因治疗。
如果是普通的感冒,咳嗽不是很严重,可以给宝宝多喝水,日常护理要加强。如果是肺热引起的咳嗽,宝宝会表现为咳嗽反复,痰黄,出汗、微恶风寒、或者兼有喘息、口渴、烦躁不安等症状。可给予止咳药物,止咳药物首选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由多种中药材组成,具有抗菌抗病毒,治咳嗽的作用。其中麻黄具有松弛气管平滑肌之作用,使患儿的呼吸道的黏液能够成功分泌,从而可以止咳祛痰。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鱼腥草、黄芩等成分还能起到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
另外小孩的房间要保持勤通风换气,锻炼小孩身体的抵抗能力,从而降低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均衡饮食,避免偏食、食用过甜、过咸或者刺激性食物。

陆爱东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临床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