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粗隆骨折固定后50天出现静脉血栓怎么办

会员4756065 76 已回复
左侧股骨粗隆骨折行固定术后50出现深静脉血栓,左股静脉,左腘静脉和左髂静脉血栓,D-2聚体2.8,怎么治疗与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常坤 医师 湖南省宜章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肠道肿瘤,胆道结石,腹腔镜外科,甲状腺及乳腺疾病
已帮助用户: 406
病情分析:静脉血栓形成 是因为长期卧床,以及肢体固定等制动状态,或久坐不动等原因诱发
意见建议静脉血栓形成治疗有溶栓,抗凝,祛聚,手术等方法,依据她的具体情况,建议:1,卧床休息,抬高患肢,以减轻水肿,全身及局部症状好转后进行轻微活动,起床时应该穿弹力袜。2,以右旋糖苷,阿司匹林,潘生丁,丹参等辅助治疗。3,是不是需要手术看是不是栓塞了主要血管,是否有股青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了静脉血栓,需要卧床休息,避免出现血栓脱落,出现肺栓塞,脑梗死等情况。
同时要做血管彩超和造影,确定血栓的部位和大小,如果是静脉血栓,或者是比较浅的,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比如:桃仁、红花、三七等,或者是静脉滴注低分子肝素溶栓。如果血栓形成较大,导致下肢或局部缺血坏死,则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取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股骨骨折固定有以下方式:
1.石膏管型外固定。如果股骨骨折的对线较好,可以通过石膏管型内固定来加快骨折的恢复。
2.手术切开复位。如果骨折对位不好,可以进行手术,内固定首选的是钢板和髓内针。外固定主要是针对局部的软组织受损严重的病人,主要是为了防止骨折处的血流和便于对局部伤口进行换药。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运动安全,注意补充维生素D、钙增强骨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孩股骨折固定后是否会瘸,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小孩股骨折固定后,只要在术后积极地进行康复训练,并进行功能训练,是不会瘸的。如果没有正确的处理,或是没有足够的运动,都会导致瘸。如果是在进行了股骨内固定之后,没有进行充分的休息和防护,导致了骨折部位的脱臼,或者是内部的固定材料的松动,也会导致瘸。
家长应该做好儿童的护理工作,以免影响儿童身体的恢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胫后静脉血栓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消除,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胫后静脉血栓,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链激酶、尿激酶、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控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管内的血栓形成。
2.日常护理:在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可以使用弹力袜、弹力绷带等来缓解血栓所引起的水肿、疼痛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当因为股骨粗隆间骨折疼痛难忍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哌替啶注射液、硫酸吗啡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手术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患者一般可以通过小夹板固定术、石膏绷带固定术、骨折切开复位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术后如有静脉血栓形成,在此情况下应注意使病人多下地走动,若病人下地走动较少或不下床走动,则易发生静脉血栓形成这类现象。
同时也应注意到,若患者在下地行走时突发晕厥,则可能是由于血栓脱落造成肺栓塞而使患者产生这一临床表现,提示需要引起须重视。有必要先给患者做抗凝处理,将患者患肢抬高边做抗凝处理,可以有效缓解患者因静脉血栓形成而出现的此类症状。
同时也应注意,病人下床活动时下肢肢体肿胀可穿弹力袜,可有效缓解静脉血栓形成导致部分下肢肿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