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肿痛,内耳痒怎么回事?

会员111371981 0 已回复
我耳朵里面很痒,耳朵外面(图片上的地方)一碰就痛。请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建春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口腔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14
指导意见:你好!从照片上看,你的情况是耳廓内起了个“疖”,局部涂碘伏消毒观察就行,不需要做别的处理。一般是感染引起的,就像面部的粉刺差不多。
有用0
王海波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耳神经及侧颅底外科学
问题分析:这个部位的淋巴结肿大相对来说比较常见,平时上火炎症感冒都有可能引起相对应的淋巴结肿大,一般的淋巴结肿大,这就是炎症性改变的一个表现,并不代表严重的健康问题。
意见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这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到生活保健,如尽量的多喝水,充分休息,避免劳累熬夜,控制辛辣刺激性食物,主要是通过生活方面的改变提高身体免疫力,达到预防的目的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外耳道湿疹是外耳道皮肤的变应性炎症,一般是由药物和其他过敏物质刺激诱发,外耳道长期的脓液刺激也可能诱发。可分为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一般急性湿疹多见于婴幼儿,初期皮肤呈红斑或粟粒状小丘疹,进一步发展成水疱,破溃后流出黄水样的分泌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来说,阴道肿痛、痒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阴道肿胀、瘙痒等情况,主要是由于阴道炎症引起的。阴道肿胀疼痛可能是因为炎症引起的阴道粘膜水肿、充血。阴道炎还会出现白带异常、外阴瘙痒等症状。如果出现了什么阴道炎症,建议到医院做个白带常规检查,确定原因,然后在医师的指导下对症用药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耳廓假性囊肿、皮脂腺囊肿、纤维瘤等疾病,都会引起耳朵起疙瘩,具体分析如下:
1.耳廓假性囊肿,多在耳廓前方,有无痛的肿块,摸上去有波纹,有一定的透光性。
2.耳廓皮脂腺囊肿,这个囊肿可以发生在耳廓的后部,接触到的时候会粘附于表面的皮肤,质地柔软。
3.耳廓纤维瘤、脂肪瘤、耳郭局部肿块增生、表皮正常、肿块能活动、不粘附于表层皮肤。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后遵医嘱对症治疗,从而缓解症状,改善病情。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出现耳大神经痛的原因比较多,首先多见于病人过于劳累,精神紧张,思想压力过大或者是由于病毒性感冒导致出现的疼痛。在疼痛的部位进行热敷,通常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有一部分病人是由于耳大神经受周围组织压迫侵犯或者刺激,导致出现了疼痛,也比较多见。比如在局部神经根炎症,或者是由于局部肿瘤肿块导致出现的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因为耳朵的神经非常丰富,其中包括三叉神经分支、迷走神经的分支、舌咽神经分支、极少的面神经分支,耳朵周围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出现耳朵的疼痛。其实它是神经疼痛的一种表现。治疗时,需要排除疼痛不是来自于肿瘤和炎症引起,而单纯就是神经痛,这时就需要到专业的医院就诊。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最里面的牙龈肿痛痒痛是因为上火还在牙龈炎引起的症状。可以使用消炎药物进行治疗,保持口腔卫生及增强体质。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及少吃油炸类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