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要大小便每次一点点

会员111339399 57岁 已回复
妈妈57岁,几天前到现在,总是感觉肚子涨,腰酸,不舒服,又经常想上厕所,根本忍不住,大小便每次很少一点点,不知道是什么病,麻烦您务析一下,多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检查更年期综合症引起的上述不适症状建议放松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做胃镜肠镜检查一下明确诊断,
有用0
王金华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常见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39959
可能是吃了不适当的食物引起的肠道不舒服。用热水袋多暖暖肚子。口服三片黄连素片。多喝热汤热水,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
有用0
关注
王银响 医师 常州鼎武康复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6681
指导意见:中老年女性患者出现腹胀腰酸,经常上厕所,主要考虑可能存在泌尿系感染或者是肠道感染,建议患者及时尿常规检查确诊,如果是尿路感染,需要及时使用抗生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尿频繁,每次一点点,可能是尿道和季节因素、神经性尿频、泌尿道发炎等因素导致的。出现尿频的原因有很多,需要结合临床症状和化验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明确病因。
1、尿道和季节因素:比如尿频,但是每次尿量不多,尿时没有疼痛,没有其他的表现。首先要考虑到局部原因,比如尿道口发炎、包皮过长、包皮感染等。另外,由于季节原因,冬天多尿是很常见的;如果有食源性多尿,比如有尿频,但每次尿量多,要考虑是不是喝了太多的水,特别是爱喝糖水的孩子。
2、神经性尿频:小儿膀胱逼尿肌发育不全,神经功能不全,可出现日间点滴性多尿,可出现20~30次,夜间排尿正常,有反复发作的倾向,尿化验正常,说明是由于炎症所致。
3、泌尿道发炎:尿常规检查可见脓液及大量的白细胞,严重者会出现全身感染、中毒的情况,需要进行抗生素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本身年纪比较大,存在脑梗塞的病史,会造成大小便失禁的,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考虑适当的吃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看是否可以改善,要靠家里人多照顾,若不照顾,后期恢复起来相当困难。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产生压力性尿失禁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盆底肌松弛造成的,无法对盆腔脏器尤其是尿道进行有效的支撑。而造成盆底肌松弛的原因有年龄,发生压力性尿失禁的高发年龄在45-55岁之间。生育,生育的次数、初次生育的年龄、生产方式、胎儿大小及妊娠期间尿失禁的发生率均与产后的尿失禁有关。肥胖的女性个容易出现压力性尿失禁,减肥后便可降低尿失禁的发生。便秘、慢性咳嗽等疾病长期的高腹压状态使得盆底肌松弛。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孩子出现臀红主要治疗就是保持局部清洁干燥。目前已经发生了臀红,除了注意每次大小便后要清洗小屁屁外,还要遵医嘱涂抹几种药物。若是严重,还是要及时上医院去就诊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拉肚子每次只拉一点点,可能是因慢性肠胃炎所引起的症状,发病的原因一般与患者的受凉感染和不洁的饮食有关,可以表现出食欲不振、腹泻腹痛、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
如果是慢性肠胃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左氧氟沙星片和补脾益肠丸,同时要注意观察病情,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患者需要遵医嘱用药,不可擅自用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要进行留置尿管,可以选择这一种结肠和回肠的造瘘来解决这种大便,或者是进行及时的清理都可以,要看原发疾病才能作出判断。一定要观察预防病人有无压疮发生。做好饮食护理,防止病人发生便秘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