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连性中耳炎的治疗

会员110887069 40岁 已回复
双耳鼓膜修复术后听力下降,耳鸣,有时耳朵里面痒,现在戴助听器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
已帮助用户: 67728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不排除是中耳炎的可能性,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来治疗,如果是中耳炎,可以使用左氧氟沙星来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这种情况主要是考虑,中耳炎引起的内耳结构变化,影响正常的听力,相关的手术,主要是改善局部变化,需要预防炎症反复发作,尽量的保护听力,已经形成的听力障碍,很难逆转,
意见建议:目前首先要避免劳累,避免熬夜,饮食方面尽量的营养搭配合理,提高身体抗病能力,注意听力保健,
有用0
王在普 主治医师 未收录医院皮肤科 一级
擅长:皮肤性病科常见病的诊治。比如痤疮、带状疱疹、体股癣...
已帮助用户: 58315
你好,考虑是听力下降合并耳鸣,这个是手术后遗症,建议口服甲钴胺,倍他司汀等治疗观察一下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粘连性中耳炎一般是因为中耳中有炎性感染引起的,只要清洗干净再滴点抗生素滴耳剂慢慢可以恢复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正规的医院去清理下耳朵,平时注意不要让水进到耳朵里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耳炎分很多类的,不同类的中耳炎,治疗、症状都是不一样的。
中耳炎分为分泌性中耳炎和化脓性中耳炎。1.分泌性中耳炎,出现耳闷、嗡嗡样耳鸣、自声增强及听力下降等不适,检查见鼓膜混浊,动度差,行纯音测听示传导性耳聋,声导抗测听示负压型和平坦型曲线。可以行鼓膜穿刺抽液,对于慢性分泌性中耳炎可以行鼓室置管治疗。2.化脓性中耳炎,出现外耳道内流脓、耳鸣及听力下降。检查见外耳道内脓液,鼓膜穿孔。需要用滴耳液滴耳,口服抗菌素治疗。行乳突CT检查,对于有乳突骨质破坏或胆脂瘤形成者,需要行手术治疗。
建议症状严重时要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预防上火。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引起儿童发生中耳炎的原因主要是病毒或者细菌等病原菌造成的局部炎症,儿童得了中耳炎,首先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抗感染治疗。此时儿童往往会有耳朵疼痛,甚至耳道中有脓液流出以及发热等症状,如果是由于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中耳炎,就要应用阿莫西林抗细菌感染。其次是可进行耳道的冲洗治疗,如果中耳炎的程度比较重,尤其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此时要应用抗生素进行耳道的局部冲洗,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中耳炎不治疗会堵塞耳朵,影响大脑。
中耳炎一直不好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常见的有耳鸣、耳聋、头晕、恶心、呕吐等,有时还会出现影响到大脑的发育。中耳炎容易出现耳道分泌物明显增多,有可能会堵塞外耳道,因此需要及时的进行清理,清理过程动作应该轻柔。
中耳炎建议及时进行检查治疗,如果诊断明确建议尽早治疗,治疗越早效果往往越好,对孩子的后遗症也越少。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儿童中耳炎一般需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通过鼓膜穿刺或鼓膜置管来进行治疗。儿童中耳炎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炎症,它可以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如感冒时病毒感染,或是腺样体肥大,堵塞咽鼓管,导致中耳内负压,主要表现为中耳内渗出,出现耳痛、耳闷胀、听力下降等。
在做耳镜的时候,会发现有液平线和气泡,需要通过药物来治疗,这样可以让咽鼓管通气功能和引流功能恢复正常。如果出现反复发作,同时还伴有腺样体肥大,可以通过手术来改善中耳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是分泌性中耳炎,其主要症状是听力下降,但自听增强(即听自己声音变大);耳鸣;出现鼓室积液后,耳闷感增强;可有轻微耳痛。多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或感冒。应去除原发感染,同时用糖皮质激素制剂(辅舒良、内舒拿)喷鼻或用减充血剂滴鼻,时刻保持鼻腔及咽鼓管通畅。也可同时进行耳部理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是药物治疗,单纯以局部用药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与类固醇激素类药物混合液;二是中药外用,把中药磨成粉,吹进耳道里面,三是手术治疗。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时间。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到专业的耳鼻喉医院看看,给予及时正确的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