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浮肿为啥该怎样治疗?

会员110506601 4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浮肿为啥该怎样治疗?我二月份发现甲亢,T3T4都在10以上,没治疗,四月份又成甲减,每天一片半优甲乐至今,但是总感觉无力,爱出汗,浮肿较严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减浮肿为啥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体内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减少或生物效应不足所致的一组以机体代谢率降低为特征的临床常见内分泌疾病。一般表现:怕冷、皮肤干燥少汗、粗糙、泛黄、发凉、毛发稀疏、干枯、指甲脆、有裂纹、疲劳、瞌睡、记忆力差、智力减退、反应迟钝、轻度贫血、体重增加。
意见建议:甲减病人常常有浮肿,这是由于体内粘液性物质代谢障碍,堆积在皮下组织的缘故。这种浮肿的特点多是全身性浮肿,用指头按压不出现凹陷性改变。站立时下肢浮肿比较明显。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怀孕后导致甲减情况的原因如下:
可能是因为,孕妇怀孕以后,身体中的内分泌腺处于活跃状态中,从而导致出现各器官发生的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导致对甲状腺功能产生直接的影响,或者是间接的影响。孕妇出现甲减情况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神经智力发育情况比较慢,还有可能会增加早产、流产等的可能性。孕妇怀孕后甲状腺功能会受到身体中的胎盘激素等的影响,导致甲状腺过于活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轻度甲减先用些食物疗法比如多吃些海产品,选择含碘食物观察是不是可以缓解,如果食疗后还是甲减,那就要病史,是不是有过生孩子大出血病史,如果有过建议治疗,直接补充甲状腺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的现象有:疲乏,行动迟缓,嗜睡,记忆力明显减退,且注意力不集中,因周围血循环差和能量产生降低以致异常怕冷、无汗及体温低于正常,可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是一种全身代谢减低综合征,除了少数甲状腺炎引起的一过性甲减可以治愈之外,其他的都是无法治愈的,需要终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疲劳、体重增加、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
青春期产生的加减,可能会导致青少年的发育受到影响,而成人产生的加减,则可能会影响导致患者的生育力和性欲,女性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流产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进一步控制一下就可以了,不用特别担心的。吃一些排水肿的饮食,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进行调理。注意调节一下,调节生活习惯就可以了,不用特别担心的,注意卫生,防止进一步感染就可以了。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减就是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它属于内分泌科的一种常见病以及多发病,属于自身免疫性的疾病。甲减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手术、治疗、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原因引起的。这些原因导致甲减需要外源性的补充甲状腺激素来替代治疗,目前还没有任何的技术和药物,所以治疗甲减主要是为了保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大多数甲减患者通过治疗甲功恢复正常就能正常工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