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怎么治,需要住院和开刀吗?

会员110333532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怎么治,需要住院和开刀吗?我在体检时查出得了甲状腺结节疾病、因此我想知道得了甲状腺结节要怎么治疗、这种疾病治疗需要住院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怎么治,需要住院和开刀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是位于颈前部气管上端的两侧,甲状软骨下方,可分为左、右两叶,中间有一狭窄的峡部相连。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疾病之一,是指甲状腺组织细胞增生织密,单位体积内,细胞含有量明显超过正常值,在超声下可见强光点、强光斑或强光环。这种疾病主要的发病人群20-50岁的成年女性。
意见建议:做一个超声检查,看看肿瘤的大小,要是比较大,是实质性的,或者是一半实质一半囊性的,就需要手术治疗。甲状腺的肿瘤一般需要手术治疗,因为有一定的恶变率。要是有多个肿瘤同时存在,最好一块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讲,并不是所有的甲状腺结节都需要开刀的。
1,如果患者的甲状腺结节,没有临床症状,可以定期随访和观察。每3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彩色超声就可以。
2,如果是甲状腺结节增大压迫了气管,或者是多发的结节,继发出现了甲状腺功能亢进、良性结节直径超过4cm以上,这些情况下都需要及时选择手术治疗,术后也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并保持饮食清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需住院,且该手术需进行至手术室,算是比较大的手术。
此外在手术之前医生会与患者和患者家属进行沟通,甲状腺结节手术的风险除了手术中的感染、出血等,还有损伤喉返神经,可能是永久性甲状腺功能下降等。当然如果患者出现恶性结节,或者结节较大,对周围组织有一定程度的压迫症状的时候,就要前往甲状腺外科接受相应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微创手术是否需要住院,需要根据具体的手术种类来判断。
甲状腺结节的微创手术,主要有射频消融术和腹腔镜下甲状腺结节切除,这两种手术对人体的伤害都比较小,术后当天可以进行一次简单的观察,就可以出院了。如果是在腹腔镜下做的甲状腺结节次全或全切的手术,都要在医院里呆上2-3日,看有没有出血,所以,需要住院,因为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同时要注意切开创面,止血,去除血肿,缓解呼吸道的压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不需要住院。用针头吸取部分细胞出来,穿刺取材后适当观察即可自行活动。单个结节恶性可能性大,多大结节一般为良性。有时候穿刺活检并不准确,可能穿不到病变组织。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穿刺甲状腺结节比较简单,一般不需要住院。
甲状腺穿刺术可用于甲状腺结节病变的诊断。发现甲状腺结节时应先到内分泌科或甲状腺内科就诊,由医生诊断,如果结节比较小且无特殊征象,每年随诊一次,但对于结节大于一厘米或者小于一厘米且超声提示有特殊征象的结节,应先做甲状腺穿刺细胞学检查,明确结节的性质。甲状腺结节穿刺后,医生会消毒包扎,患者本人需要在穿刺部位按压手指半小时。回家后要注意穿刺孔,保证周围皮肤的清洁,也要注意勤换药,避免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