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双脚无力,走路只能小碎步移动,并浮肿

会员109615121 85岁 已回复
老人80多岁了,双脚无力,走路只能小碎步移动,并双脚经常浮肿。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华四海 副主任医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常见多发病,儿童矮小症、消化、呼吸道疾病及新生...
已帮助用户: 17709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心脏功能不好引起的,及时到医院检查看看
有用0
关注
曲辉 主管护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33189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肾脏疾病,帕金森,腰椎管狭窄等引起的。建议去正规医院的神经内科,骨外科就诊,做个腰椎核磁共振及其它相关检查,诊断明确后再进行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竞 主治医师 宜兴市万石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炎,喘息样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14506
问题分析:根据病史描述考虑可能是小脑、颅内神经病变、心功能不全等疾病引起的老人80多岁了,双脚无力,走路只能小碎步移动,并双脚经常浮肿的现象。
意见建议:可至医院行头颅CT、核磁共振、脑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明确诊断,忌烟酒,可以服用营养神经药物+利尿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第一个怀孕到一定年份的时候,这时候出现脚肿也是比较常见的,这是因为局部压迫导致的,但是如果吃饭也出现问题,那么肯定是要调整的,因为吃饭的问题有可能会涉及到营养的问题,去医院做检查明确后再对症治疗,浮肿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对病情的描述,我分析,炎症的可能性很大。
意见建议:建议复查血常规,看看炎症的情况。做心电图检查,排除一下心脏的问题。可配合中药汤剂调理一下。祝您早日康复 。

孙宇航皮肤科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6929
擅长:皮肤性病,儿科

指导意见: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

刘振英副主任医师内科南宫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045
擅长:高血压

健康指导:腿脚浮肿,常见于肾脏疾病,下肢血管疾病,以及内分泌失调等疾病。一般的话,可以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利尿药物应用。请到医院肾脏内科检查,或者泌尿科检查,排除肾脏疾病,如果肾脏没事,进一步检查下肢血管彩超,排除血管疾病,如果检查都没事,在当地中医的辨证论治下进行中药治疗即可。

付小凯其他潍坊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810
擅长:孕期营养保健,女性营养保健,乳母营养保健,各类慢性疾病营养调理,儿童营养保健,青少年营养保健,婴幼儿营养保健,男性营养保健,疾病术后康复营养调理,癌症营养调理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李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一般引起这种双腿浮肿酸痛乏力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过于疲劳,劳累或者是长时间站立肾虚等原因引起的。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可以适当的注意好休息,尽量的避免长时间的站立行走,并且最好是对腿进行按摩,每天用热水泡脚也可以适当的热敷一下双腿。也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六味地黄丸。

王晓琴主任医师内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09
擅长: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冠心病,扩张性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糖尿病,脑梗塞等常见疾病诊治。从医近二十七年,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脂血症,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

问题分析:描述手脚疼痛无力,双脚轻微浮肿,可能是静脉回流不好一定注意休息
意见建议:你好你所描述的情况可以去医院看看是否是高血压和肾病导致的,

马剑波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9064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先天性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