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完安胎药拉肚子

会员108793324 26岁 已回复
怀孕3周左右,医生建议吃安胎药,饭后两个小时后服用,吃完后有腹泻现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陶猛 主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30315
指导意见:你好,孕三周左右,受精卵刚刚着床,如果没有异常的情况,并不一定需要应用保胎药物的。您的末次月经是哪天呢?有没有进行血hcg及孕酮检查?用药后有腹泻的症状,建议你暂时停止用药。孕早期胚胎不稳定,建议你避免剧烈活动,适当多休息,绝对避免同房。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腹泻风险很高,很可能发生流产或者早产。
孕妇腹泻以感染、食物中毒或者病毒感染最为常见。一旦出现这一现象,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进行合适的补液工作,需要进行补钾工作,补充失去的水与电解质,还需要对胎儿进行症状观察,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抗生素的使用,但是需要按照医嘱使用药物,避免给孕妇自身与胎儿带来一定伤害。饮食方面必须清淡,如粥面鸡蛋糕。忌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拉肚子通常腹泻。一般情况下,吃完东西就腹泻可能是食物影响、神经性肠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食物影响:如果患者所食用的食物已经变质、过期,或较为油腻,可能会对患者的胃肠道产生刺激,从而导致患者吃完东西就腹泻。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2.神经性肠炎:如果患者患有神经性肠炎,可能会出现吃完东西就腹泻的症状,还可能有腹痛、腹胀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整肠生、氟哌酸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为拉肚子的原因有以下内容:
一般来说孕妇拉肚子多半是饮食所造成的,比如吃了生冷,辛辣刺激或者是油腻的食物,从而导致刺激到肠胃系统,发生胃肠道痉挛,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还有就是困难是由于怀孕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变化所引起的。怀孕后,孕妇体内分泌的雌激素也在发生改变,胃肠的蠕动能力也相应减弱,胃肠道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影响,进而出现腹泻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在拉肚子是建议不要吃鸡蛋,原因如下:
孕妇怀孕时期拉肚子,一般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是患上急性肠胃炎症导致,在这一时期孕妇的消化能力下降,所以不易吃过于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不建议孕妇吃鸡蛋,吃鸡蛋可能会加重孕妇拉肚子的情况。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多食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注重营养均衡,做到多餐少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之所以会腹泻,是因为怀孕这段时间是个较为特殊的阶段,不宜用药,因一些治腹泻的药对于胎儿发育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故可从饮食上加以调整。拉肚子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所以要尽量避免摄入辛辣生冷油腻等性食,宜食清淡易消化之物,清淡而规律地合理进食,切忌暴饮暴食,不要过饥或过饱,可减轻孕期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孕妇拉肚子能吃小米粥、薏米粥、鸡蛋羹等等。
如果怀孕期间有腹泻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或是肠炎导致的。感染性肠炎可以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阴性菌感染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如果出现消化不良,可以服用益生菌、多酶片等,这类药物对胎儿没有任何的作用。平时要多喝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比如小米粥、薏米粥、鸡蛋羹等,以确保身体的全面营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