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查ct腰椎,影像表现:腰椎诸椎...

会员35112319 28 已回复
去医院查ct腰椎,影像表现:腰椎诸椎体排列可,生理曲度变直。腰骶椎多个椎体缘可见局限性凹馅,边缘硬化。腰4/5。5/骶1椎间盘层面可见软组织密度影弥漫性超出椎体边缘以外。椎旁软 组织未见明显异常。双侧骶髂关节髂骨密度增高。 印象:腰椎生理曲度变直 腰骶椎多发许莫氏结节 腰4/5.5/骶1椎间盘膨出 考虑双侧致密性髂骨炎! 医生给开了两种药,洛芬待因片和通滞苏润江片!请问我这毛病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振英 副主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23045
指导意见:是彭出,压迫神经造成的。可以理疗一下,牵引,针灸,都可以的。你另一个是致密性髂骨炎,用药就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结核的表面影像。主要就包括X线检查、CT检查、磁共振检查等等,这也是诊断人体疾病较为常用的几个方法,只要是正规的医院都可以进行。通过这些检查确定病情的相关信息以后,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症治疗,一般来说轻度患者采用保守治疗的方法就能防止病情的不断加重,如果患者的病情较为顽固,也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方法达到治愈的目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是肺脓肿,可以在CT上看见空洞,空洞里面能看见液体平面,如果是急性肺脓肿的患者,在CT上,除了能看见空洞和液平面之外,患者还会伴有高烧的症状,患者可以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是慢性肺脓肿患者,一般情况下只能看到空洞,偶尔会出现液平面,病人不会出现发烧的症状,慢性肺脓肿患者需要手术切除,因为抗感染药物效果不好,因此,建议肺脓肿患者一定要尽早治疗,如果形成慢性肺脓肿,不仅需要手术治疗,还会有长期的抗感染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ct影像学表现为可以看到肺动脉里有充盈缺损的地方,也就是通过在静脉里注射造影剂。例如:局部肺纹理变细、稀疏、消失、通透性增强、右下肺动脉干增宽或截断征、肺动脉膨隆、右心室增大等。在一些病例中,通常可以看到肺野的局部片状阴影,顶端指向肺门的楔形阴影,肺不张或扩张不全等,肺不张侧可见,横隔抬高有时伴少量至中等程度的胸水,ct有助于鉴别其它胸腔病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的影像学表现常有肺动脉阻塞征象,如局部肺纹理变薄、稀疏或消失,肺野透明度增加,右下肺动脉干增宽或伴有截断征,肺动脉膨出和肺栓塞。肺动脉高压,如右心室扩大和右心扩大。部分患者可见肺野局部斑片状阴影,尖端指向肺门的楔形阴影,肺组织继发性改变如肺不张或肺不张不全。肺不张一侧和膈肌抬高有时会伴有轻度至中度的变化。胸腔积液量,CT对鉴别其他胸部疾病有很大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影像学表现,s线检查、双膝关节关节面等宽、光滑、骨质未见异常,mrl提示双膝关节面光整,关节间隙存在,双膝关节内外侧半月板显示清晰,未见明显异常信号,双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走形规则,信号均匀,内外侧副韧带形态规整,走行连续,未见明显异常信号,双膝关节腔内见少量长t1、长t2信号。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ct检查腰椎病变部位是主要的一种检查方式,ct的检查腰椎之后他可以清楚地了解腰椎体椎小关节,以至于椎间盘的大小,位置以及形态特点。对于ct片子来说,首先是了解检查椎体的椎体大小,椎小关节间隙是否有明显改变,椎体骨折的主要特征。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