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三叉神经

会员108266218 16
什么叫三叉神经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三叉神经痛是比较常见的颅神经的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三叉神经痛主要临床表现是一侧的三叉神经的支配区域出现反复的阵发性的剧烈疼痛。病人一般是在谈话、按摩面部或吹风的情况下发作,疼痛往往是刀割样、烧灼样,持续时间一般是几秒钟到几分钟,所以患有三叉神经痛的病人往往非常痛苦,要求治疗的愿望非常高。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生活管理重在定期复诊、按时服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表现为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短暂的反复剧痛叫做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并且疼痛部位一般在身体右侧同时从面部口腔和下额的某一点开始扩散到三三叉神经的某一支或多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三叉神经痛被称为“天下第一痛”有时也被称为“脸痛”,是一种在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神经痛,病程越长疼痛时间越长,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生骤发,骤停、如电击、刀割、烧灼一样、难以忍受的剧烈性疼痛,有轻生的念头,严重者无法忍受昏死过去,严重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多为脑桥小脑角占位病变压迫三叉神经以及多发性硬化等所致。保持平和心态,及时到正规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才是关键,同时给予对症治疗,迅速止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一般位于中颅。
三叉神经是大脑中的第5对神经和混合神经。三叉神经以中颅为主,由大脑的桥脑部向外放射,分成三个分支,分别是眼、上、下。眼球支通过海绵体的外壁经上睑裂处到达眼球,控制正常的眼球感官。上颚支通过圆形孔进入翼腭窝,再经过眶下裂、眶下孔、眶下孔,最后进入眶下,控制眼睑下口唇部及上方的疼痛感觉。下颌骨神经通过卵圆孔处到达颞下窝,控制着口下方的脸部感受,并控制着两边的咀嚼肌。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三叉神经痛是指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阵发性剧烈疼痛。三叉神经痛有时也被称为脸痛,容易与牙痛混淆。三叉神经痛是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常见病之一。建议及时医院检查就诊,别耽误病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