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睡眠质量差

会员107492060 33岁 已回复
长期失眠,睡眠质量差长期失眠,睡眠质量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连平 主任医师 友谊县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脑血管病,脑血栓,面神经炎,蛛网膜下腔出血,小脑萎...
已帮助用户: 26487
指导意见:你好,长期失眠需要从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调理,睡前至少1小时内不做容易引起兴奋的脑力劳动或观看容易引起兴奋的书籍,每天坚持体育运动、经常活动有助于睡眠,睡前两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睡前不要玩手机,在饮食上我们可以吃些如小米,龙眼,苹果,莲子等有助于睡眠食品。如果还是存在失眠的话,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必要的时候需要药物干预治疗。
有用0
关注
姜永平 护士 南岔区浩良河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730
指导意见:建议首先从生活习惯上注意不熬夜,生活规律,每天坚持身体锻炼半小时到一小时,睡前热水泡脚,来杯热饮。其次考虑用中药调理,如安神补脑液口服半个月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和梦多,睡眠质量就会下降。
失眠多梦是一种以情绪困扰、饮食内伤、病老弱者、天赋、胆小为特征的疾病,常常使人无法正常睡眠。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和深度不足,无法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和精力。轻的话睡不着觉,重的话睡不着觉,有时醒了或醒了睡不着觉,或者整夜睡不着觉。需要注意的是,失眠多梦可能是焦虑和抑郁症的症状之一。这种患者应该接受焦虑和抑郁症治疗,而不是单纯服用安眠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你说的情况,没有其他心理刺激引起,就考虑为抑郁症了。
指导建议:抑郁症治疗,对于你这样情况,我们常用抗抑郁药有:米氮平,盐酸曲唑酮,马来酸氟伏沙明等。其次,白天适量增加运动。还有就是增加与亲人的沟通获得更多的心理支持

张伟主治医师精神科青州市荣军医院已帮助用户:1
擅长:失眠症,焦虑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创伤性应激障碍,老年性器质性精神疾病

睡眠质量差失眠的改善方法如下:
1、如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可以口服药物进行调整,比如甜梦胶囊、百乐眠胶囊、安神补脑口服液、天王补心丹、清脑复神液等。
2、还可以就诊于中医科,根据患者的舌苔、脉象,口服中药汤剂调理,同时配合着中医的针灸、按摩来缓解,其中中医的督脉灸、任脉灸,也能够改善一些失眠、睡眠质量差和多梦的情况。
3、在睡觉前可以适当的放一些音乐,播放一些舒缓的歌曲,能让自己慢慢的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易醒的患者可进行自我调理,入睡前进行适当运动,保持身心放松,睡前饮用热牛奶,泡洗热水澡,听一些舒缓音乐,通过食疗方助眠,如晚饭或睡前服用健脾安眠的小米粥等;通过按摩、推拿等方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是用于补肾健脑,养心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的心肾不交证。症见失眠、健忘、神疲乏力,腰膝酸软,脉细或沉无力等。目前是没有明确的不良反应的,是可以用于助眠的,而且,要注意使用药物期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人失眠可以通过服用中药来治疗,还可以通过保健的方法治疗。
一、可以服用中药来治疗,中药的药方是花生叶半两、红枣十粒、浮小麦三钱煎一碗汤睡前服用,并且在服药期间一定要忌吃浓茶、咖啡、海鲜等。
二、可以通过保健的方法治疗,如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五分钟,保持心情舒畅,这样对治疗失眠也是很有效的,并且老年人还可以通过泡脚的方法来缓解,但是也要泡的时间长,一般在15到30分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