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舌头怎么治疗

会员92686587 20岁 已回复
从小养成的错误的说话方式,再加上天生大舌头的生理缺陷,导致前后鼻音发不准咬字不清但并不是很严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夏绍彬 主任医师 吴忠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腹泻病,小儿尿路感染...
已帮助用户: 5012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以到专门的语言训练机构进行评估,有针对性的训练!孩子现在多大?智力发育正常吗?
有用0
关注
聂志宏 主管护师 张家口市宣化区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口炎,腹泻病,消化性...
已帮助用户: 396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只要能表达清楚,不影响交流就问题不大,这个可以通过平时锻炼来改善的
有用0
王金华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常见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39959
最好去省级正规的口腔医院检查一下。看舌系带是否短。有的时候可以做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大舌头一般是舌系带过短的表现,一般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一般是将过短的舌系带切开,进行延长,再进行缝合,使舌头进行自由运动,不会影响发音。一般单纯通过手术治疗不能解决发音不清楚的问题,可能需要配合语音治疗,可以到大型医院的口腔语音治疗室进行语音治疗,由语音治疗师根据孩子的发音特点,进行语音矫正,就可以将发音不良的习惯矫正,可以发正常的语音。如果成年以后进行语音矫正,可能不能解决问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就是将过短的舌系带切开,进行延长,再进行缝合,从解剖上使舌头进行自由运动,就不会影响发音。如果孩子大一点,一般到六岁以上,就会形成不良的发音习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对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选择局部用药为主,一般用药后2-3日症状减轻或消失。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是由于贫血或者是维生素的缺乏引起的舌炎,需要补充维生素治疗。也可以口服药物的全身治疗。慢性舌炎主要是细菌以及真菌造成的感染,治疗主要是通过用漱口液。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应选手术治疗,内口的存在,脓肿虽然破溃或已切开引流,但原发感染源如肛窦炎、或肛腺感染依然存在,肠腔内容物还可从内口继续进入瘘管;肛门部不能静养,脓腔不易粘合:排粪、排尿时,因括约肌收缩或因炎症刺激肛门括约肌,使肛门括约肌经常处于痉挛状态。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气不摄血,治疗上主要是口服一些补气的药物进行调理,可以调理一些汤药,临床上常用归脾汤治疗气不摄血的病症。可以口服,归脾丸、人参归脾丸、补中益气丸等。
气不摄是由于气虚固涩作用减弱,从而出血的情况,一般常表现有气虚的一些症状,比如气短无力,声低懒言,饮食减少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还可以适当补充牛肉、羊肉、枸杞、猪血、猪肝等食物,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补充气血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