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股骨颈骨折,在省医院做了外钢筋固定手术,卧床八...

会员9651865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侧股骨颈骨折,在省医院做了外钢筋固定手术,卧床八个月后拆除钢筋,出现膝关节僵直,只能弯曲20度。因髋关节疼痛,去医院拍片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并已塌陷。像这种情况可以做膝关节松解手术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种情况可以做膝关节松解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国霞 北京市延庆县第二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613
问题分析: 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股骨头的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骨细胞缺血、变性、坏死,骨小梁塌陷。以局部创伤、滥用激素、过量饮酒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多见。其主要症状,从间断性疼痛逐渐发展到持续性疼痛,再由疼痛引发肌肉痉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发展到最后造成严重致残而跛行。
意见建议:建议: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应早发现,早治疗。北京中海中医医院的量子微创生物再生疗法治疗股骨头坏死是通过量子微创保留股骨头或自身原有组织结构结合现代的生物再生制剂,治疗后配合中药调理和康复理疗,以达到降低骨内压,重建血液循环,修复坏死骨,加速骨小梁生成,最终实现临床临床治愈的目的。
有用0
马超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神经血管疾病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172
问题分析: 全身肌肉游走性疼痛应考虑风湿性疾病(如风湿性肌炎或风湿性关节炎),如果各种检查都做过没发现问题,也不能排除是一种神经痛的表现。
意见建议:患者病程较长,建议患者辨证服用中药治疗。也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解热镇痛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股骨颈骨折内固定手术后能活动。
目前所使用的高品质的骨折内固定,可以使患者在手术结束后第二日即可进行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的屈伸运动。患者于手术后3日起,即可使用双拐离开病床,而不需要任何负担。同时要定时进行股骨头X光片检查,如果没有发生骨折的错位,术后2~3月可以进行肢体局部的负压。总之通常来说,经行内固定治疗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颈骨折内固定手术与患者的年纪有一定关系。
股骨颈骨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容易引起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一旦患上了年纪,就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避免了股骨头坏死后进行二次外科手术。对于55岁以下的患者,在受伤后24小时进行微创复位和内固定,在微型透视器的帮助下将患者的骨头完全恢复,再使用三根中空的螺丝将其固定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股骨颈骨折内固定有空心螺钉、角钢板、髓内针等。
1.空心螺钉:在骨折的位置保持相对的稳定性时,使用三根空心螺钉进行平行的治疗,这种方式的创伤较轻,手术简单,但是其固定的强度比较普通。
2.角钢板:可以配合一颗中空螺丝进行固定,固定效果更好,但是会影响到骨折周边的血流。
3.髓内针:这种方法固定更加的稳固,而且不会对骨折周边的血液流通产生显著的干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侧股骨颈骨折可以采用保守治疗、一般治疗等方法控制病情。
左侧股骨颈骨折,要根据患者的年纪来确定。老年人不宜做外科手术,应采取保守疗法,同时采取牵引等措施。老年人做了手术后,有较高的可能发生股骨头坏死。对于年轻的患者,可以进行手术治疗,进行内固定以及复位。手术结束后,必须在病床上躺3个多月。这段时间要做好x线片检查,以明确走路和运动的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侧股骨颈骨折一般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股骨颈骨折后,具体用什么方法治疗以及骨折具体情况,年龄因素等、营养因素与其他因素有关。一般情况下,应根据不同类型采取相应的方法治疗。对无明显移位者,骨折位置好的病人,可以进行保守治疗,注意休息,固定患肢。对不愈合或者已经发生畸形或功能障碍的患者,应该及时采取切开减压及植骨融合技术。对轻度移位者,可先行无创的手法复位,再做内固定。如果伴有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严重骨质疏松则要选择人工全髋置换术。对年满60岁者来说,保守治疗无效,还可做髋关节置换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颈骨折以后会出现髋部的疼痛肿胀,受伤下肢短缩外旋畸形,髋关节的活动功能障碍,不能行走及站立。移位不明显的骨折,可以采用下肢的牵引制动保守方法进行治疗。对于有移位的骨折可以采用空心加压螺钉内固定,或者人工关节置换的方法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