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湿气太重

会员105577420 44岁 已回复
身体湿气太重身体湿气太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二月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65656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考虑如果是出现这个情况是湿气比较重造成的情况的,多注意改善一下比较好。
意见建议:可以吃点红豆薏米,可以帮助去除湿气的,并且多注意保暖的情况比较好,不要担心的,多休息
有用0
关注
田万荣 主治医师 定西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巨...
已帮助用户: 10109
指导意见:你的湿气太重,可以吃羌活胜湿丸,大活络丸。有帮助!
有用0
关注
纪雪绒 医师 秦都区博华诊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80213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身上的湿气太重,在中医上来说多数属于脾气虚,脾虚湿盛,或者久居潮湿之地,或者过食寒凉生冷之品等因素所致,具体的应该在中医大夫的把脉辩证下确定合理性的用药,一般常用的药物有附子立中丸,参苓白术散,人参健脾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湿气重一般跟气候环境或者饮食不当引起的。湿气重的表现一般是乏力,食欲不振,大便溏稀,舌苔发白,肥胖,痰多,胸闷,咳嗽,头发油腻,身体疲惫,男性阴囊潮湿,阴囊湿疹。女性,白带异味,有异常瘙痒等。平时可以吃去湿的食物进行调理如:红豆,赤小豆,薏米,芡实,苦瓜,独脚金,鸡骨草,冬瓜等。也可以口服药物祛湿。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湿气太重可以通过运动,并且也可以通过抽脂手术,进行治疗。湿气太重平常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游泳或者慢跑,通过运动加快新的代谢,燃烧体内的脂肪,从而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并且也可以到正规的医院,通过抽脂的方法进行治疗,通常效果比较快速,而且还不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湿气太重对身体危害会导致正常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一般会引起身体乏力、食欲下降和肢体倦怠,并且会出现脏腑功能失调,容易引起腰膝酸痛、腹痛和口腔有异味,病情严重者会引起咳嗽和咳痰症状,具体的情况需要根据轻重程度决定。湿气重一般是因为长时间处在潮湿或者寒冷环境中诱发。存在湿气重可以采取艾草泡脚的方式辅助治疗,艾草泡脚能够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从而促使毛孔处在打开状态下,加快体内湿气排出。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长期的饮食生活等因素而导致的湿气困脾,影响脾胃运化功能,进而就容易导致一系列临床表现比如食欲不振,大便稀等症状。可以通过中药加以调理,近期要注意多休息,饮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的以及生冷油腻食物,避免过度劳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多运动,体内的湿气要排除最好就是通过运动,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更能够有效地把多余的湿气排出来,并且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蒸汗有湿蒸干蒸之分,能够促进身体的毒素排出,是一种坐着就能够排毒的活动,而且也能够把体内的湿气有效排出。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去除湿气的方法要避免潮湿的环境,尽量减少阴雨天的外出,少睡地板,尽量不穿潮湿的衣服。房间内湿气太重的话,要多开窗户通风。要做到饮食清淡,不吃肥甘厚味,也要少吃辛辣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