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腿疼和腰疼

会员106296821 40岁 已回复
经常腿疼和腰疼经常腿疼和腰疼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建设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24850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多是腰部肌肉劳损或椎间盘突出引起的,可以做个CT好好检查一下,平时避免劳累受凉,外用点活血止痛膏,适当按摩按摩,避免久坐久站,慢慢就会缓解的。
有用0
关注
韩菁 护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粘连,胃溃疡性穿孔,胆囊息肉,肠梗阻,疝气,阑尾...
已帮助用户: 7487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首先到医院拍片检查明确诊断,平时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局部热敷按摩。
有用0
关注
董鹏 主治医师 肥城曹庄矿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骨刺,骨质疏...
已帮助用户: 33297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这种情况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可以口服腰痛宁胶囊等,推拿按摩是治疗的有效方法,可配合穴位针灸,避免弯腰活动或者从事重体力活动。
有用0
胡玉华 医师 外科
擅长:断肢、断指再植术;股骨头坏死诊疗;肩、髋、膝关节置...
已帮助用户: 4903
问题分析:你好.需要警惕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肌劳损引起的需要进一步腰椎拍片或者CT检查确诊
意见建议:需要进一步拍片检查和血沉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检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腿疼是常见的临床症状,但是,大多数人的腰疼和腿疼是分开的。有些人的腰疼表现为腰骶部疼痛,腿疼是双膝盖的疼痛,这种情况是分开的,腰疼往往见于腰肌劳损、韧带牵拉、腰椎侧弯、腰椎退行性病变,可能会造成疼痛。另外,腿疼,尤其是膝关节的疼痛,往往是中老年人,比如45岁以后的人才开始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膝关节的滑膜破坏,两侧韧带不平衡造成的,也就是常见的骨性关节疼痛,这种情况像理疗治疗,往往症状就能够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腿疼和腰疼的原因如下:
第一,间盘突出、间盘膨出等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化,都会导致腰腿疼痛,这是由于纤维环的破裂和压迫造成的。疼痛程度轻重不一,可能是轻微的,也可能是强烈的,还可能伴随腰椎活动受限。
第二,腰背纤维组织炎,主要表现为腰部、臀部、下肢等放散性疼痛以及腰椎活动受限等症状。
第三,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等疾病也可能会引起相关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腿疼时可以选择仰卧位,躺在床上,或者在腰间放个小枕头。如果病情加重,就需要继续做腰椎牵引。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腰部保暖,可以选择局部热敷,也可以选择局部红外线照射或者烤灯。还可以使用消炎、止痛、局部肌肉痉挛等药物,长期不能改善,可以通过痛点封闭、射频消融等方法进行治疗。平时要多吃清淡、容易消化食物,避免吃生冷、辛辣、油腻、刺激性、烧烤类食物,同时要注意戒烟戒酒,多饮水,多做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腰疼腿疼可能是胎儿的迅速增长、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等原因导致的。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快速增长会导致身体生理曲度的变化,比如腰椎过度前突,骨盆下肢的力线就会发生变化,同时腰部和下肢的肌肉也会承受更多的负荷,从而导致肌肉疲劳,导致腰部和腿部疼痛。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可能是由于生理曲度的改变,导致以前的腰椎疾病复发,导致腰部和下肢疼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腿疼腰疼的原因如下:
首先可能是怀孕以后体内新陈代谢加快,出现缺钙所导致的低血钙症,低血钙症之后会出现小腿后侧抽筋样疼痛,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补充钙质,症状可以得到缓解。其次可能是因为随着孕期的增加导致孕妇的体重逐渐增重,导致腰部以及腿部负重较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腿部的肌肉以及软组织出现劳损的情况,进而导致腿疼腰疼的情况出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出现腿疼、腰疼的情况,通常可以采用按摩、药物治疗等,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
腿疼、腰疼的患者可以通过按摩治疗腰背部、臀大肌、梨状肌等,来缓解局部的肌肉紧张,可以缓解腰椎间盘突出和梨状肌综合征导致的腿疼腰疼。第二种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可以通过腰椎牵引、微波治疗以及一些药物治疗,比如甘露醇注射液、地塞米松注射液等;保守疗法没有效的话,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腰椎后路的髓核切除术是腰椎的主要方法,梨状肌综合征的手术是坐骨神经松解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