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用什么药好?

会员22232200 6 已回复
孩子这几个月不明原因的一下子瘦了好多,而且总跟我说他的手痛脚痛,每次吃饭也不吃,晚上觉也睡不着。他去医院一检查说是得了儿童进行肌营养不良症。这该怎么治疗呢。请问儿童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怎么治疗啊?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用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对于进行性肌营养不患者要适当锻炼,合理营养,采取物理治疗和矫形治疗以纠正骨关节畸形,防治关节挛缩,对尽可能长地保持运动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加强呼吸锻炼,改善呼吸功能和心脏功能,对防治呼吸和心力衰竭,较长时间维持生命有一定意义。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你好,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是神经不能支配调节肌肉的血供营养所致。这是一种染色体缺少引起的疾病,一般都不是很理想,慢慢的会导致全身无力,建议,多功能性的锻炼,多吃些东西。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您好,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组遗传性骨骼肌变性疾病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一般认为激素药物治疗,控制病情发展,延缓病情进展。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症状如下:
走路缓慢,脚尖着地,容易摔倒,走路姿势呈鸭步,还可能伴有肩胛带肌、上臂肌肉的萎缩,形成翼状肩胛,腓肠肌假性肥大等都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主要表现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会遗传。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这种变异是一种基因变异,一旦发生变异,就会对人体的染色体产生直接的影响,所以一般可以根据自己的遗传历史来判断。如果是男孩,那就说明患者的妈妈没有问题。接下来就是详细的讲解。进行性肌肉不良的临床表现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有家族遗传史,家里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病人,一种是没有家族遗传史的单发性疾病,属于一种遗传性的疾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寿命相对较短,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基因突变导致的一组遗传性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致残、致死性疾病。不过寿命也要看维护的情况。如果维护得非常好,寿命还是会相应增长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注意饮食宜清淡、营养丰富。忌食或少食油腻厚味过热、伤津耗液及损伤脾胃之品,还要坚持体育锻炼,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动,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肉萎缩,但应适度,不可过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不一定会遗传。属于基因的问题,只是遗传的概率会高一些。这个病只能对症治疗。控制缓慢进展。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较强烈的长期或反复精神紧张、焦虑、烦躁、悲观等情绪变化,可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缩发展。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其实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是一种由于先天性的基因缺陷而导致的疾病。而且由于每位病人的病情症状都不一样,接受专业治疗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因此,病人存活的时间也就是无法确定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