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对吃春竹笋好吗

会员105841949 36岁 已回复
脂肪肝对吃春竹笋好吗,在正常生活中,怎样控制并降低脂肪肝。
葵花护肝片治疗脂肪肝效果真的那么好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蹭.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酗酒能毒害肝脏,损害肝功能.过量饮酒可加重肝脏负担,使肝细胞受损变性,最终导致肝硬变,医学上称之为酒精肝.
两者是不一样的,前者是脂肪堆积形成的;后者是肝细胞损害导致的.脂肪肝首先,找出病因,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如长期大量饮酒者应戒酒.营养过剩,肥胖者应严格控制饮食,使体能恢复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应积极有效地控制血糖.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总之,去除病因才有利于治愈脂肪肝.其次,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还有,适当增加运动,促进体内脂肪消耗.每天跑步,每小时至少6公里才能达到减肥效果.仰卧起坐或健身器械锻炼都是很有益的.酒精肝就要戒酒,同时通过中医药等护肝的治疗.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B超可以诊断与检测脂肪肝。目前,主要采用B超和CT诊断脂肪肝,由于B超诊断脂肪肝具有经济、迅速、无创伤等优点,因此,肝脏B超是检查与检测脂肪肝的首选方法。
B超的确是检测脂肪肝的一种方法,但是B超有时候的结果容易出现偏差,如果你的脂肪肝程度不是很严重,通过B超就可能检测不出来,你也就忽视治疗了,将来说不定会照成严重后果。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根据病情描述,脂肪肝诊断明确。
低盐低脂饮食只是避免引起脂肪肝的常见饮食,有些素食主义者也会有脂肪肝,常规的说法跟人体的节约基因有关,建议看肝功能和血脂情况如何,如果异常则需要进行控制。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运动加饮食控制,一般不需要药物干预,平时可以喝点山楂、决明子、菊花等泡茶,绿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喝绿茶效果是好的,因为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肝组织中肝脂酶的活性,降低过氧化脂质的含量。黑茶认为对于脂肪肝的好处是比较多的,可以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对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经常进食一些黑茶可以抑制小腹部脂肪的堆积。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轻微的脂肪肝一般不会影响怀孕,但是严重的脂肪肝会影响怀孕。
轻微的脂肪肝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但是要注意高脂的食物,以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如果肝功能正常,不用特别的治疗,一般不会影响怀孕。怀孕引可能起的急性脂肪肝,这种病症十分的严重,不仅会对怀孕妇女自身造成危害,还会威胁到胎儿的性命。如果妊娠期发生急性脂肪肝,要及时终止妊娠。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有氧运动对脂肪肝效果最好,具体如下:
有氧运动是指主要以有氧代谢提供运动中所需能量的运动方式,是一种低强度、长时间的体育运动。有氧运动能够促进吸尘代谢,促进脂肪分解,因此比较适合脂肪肝患者。常见的有氧运动有慢跑、骑自行车、上下楼梯、打羽毛球、跳舞、跳绳、游泳等。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可适当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脂肪肝患者饮酒出会损害肝脏,如果大量饮酒,可能会导致酒精肝,影响肝功能的恢复。患有脂肪肝的患者首先要做好减肥的准备,平时要调整饮食习惯,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如果是脂肪肝患者存在代谢紊乱,可以使用奥司他韦、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等药物来治疗。需要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检查,如果出现肝损伤,可以使用保肝药物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选择降低血脂的药物,保护肝脏的药物来治疗,是临床比较常见的,还有就是饮食生活习惯减少,油腻辛辣生冷食物的接触,尽量避免熬夜劳累。想要治疗脂肪肝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了解,通过肝功能还有血脂全套检测结果明确,或者通过影像学检查综合分析。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对于脂肪肝患者,应检查有无血脂升高,如果有血脂升高,需要降低血脂。如果是轻度的血脂升高,可以口服深海鱼油等保健品辅助降血脂。在烹饪、炒菜的时候,应多用调和油以及橄榄油,少用单一的菜籽油、胡麻油等,增加血液中高密度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平常应多吃瘦肉、水果,蔬菜以及适量高蛋白食物,避免进食动物类油脂以及肥肉,高胆固醇类食物。平常多运动,劳逸结合,多步行以及慢跑。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