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力新,中药

会员105630025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发病半年多,开始是胸闷心慌心季,在医院作了一系列检查,只是免逸系统其中:ANA谱:1:160, ANA谱3:ss-a(+++)。其余一切正常,现在吃黛力新一个月,现检查血常规有几项偏低,丙氨酶65。现在就是易疲劳,四肢无力,食欲还好和平时差不多,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艳 副主任医师 磐石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脑血栓,偏头痛,腔隙性脑梗死,面神经炎,...
已帮助用户: 9684
指导意见:你好,胸闷,心慌,心悸,各项检查正常,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建议看看中医,服汤药调理,也可以先服归脾丸看看,症状能否改善,同时,要注意休息,生活规律,保持好的心态,少生气,少着急上火。
有用0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指导意见:中年男性,胸闷心悸不适,多种检查检查正常,基本排除心肺功能器质性疾患,排除反流性食管炎等疾患,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功能性疾患如焦虑抑郁等引起,你说黛力新是抗焦虑药物可以服用,易疲劳四肢无力,也要注意冠脉造影检查确诊治疗
有用0
魏威胜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东莞市石排医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皮肤病:扁平疣,寻常疣,丝状疣,血管瘤,老年斑,痣...
已帮助用户: 85562
你这个情况,中药重在调理,可以试试,但要看舌苔把脉象,辨证论治,这个网络做不到,可以去当地县级以上的中医科看看。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检查有红斑狼疮或者干燥综合症引起的上述不适症状,建议注意休息,避免日光紫外线照射,建议口服甲氨喋呤,美卓乐治疗
有用0
关注
杨伟 医师 杨伟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222
指导意见:你这个是气血亏虚引起的反应情况。使用气血双补口服液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黛力新是抗精神病药和抗抑郁药的复合制剂,有很好的抗焦虑和抗抑郁效果,因为使用比较简单方便,起效速度快,所以被很多综合医院的大夫所常用。但是这种药也有弊端,起效速度快,停用时容易出现依赖,停用或减量时病人会出现反弹性焦虑,长期服用以后不容易停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虽然黛力新不作为一个常规的治疗失眠症的药物,该药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轻中度的抑郁、焦虑和神经官能症。但是,因为多数神经官能症病人或者是具有抑郁焦虑的患者,往往合并失眠症状。因此,服用黛力新会使这部分患者的失眠症状得到改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黛力新短期使用可治疗失眠,不可长期使用。黛力新由两种药物组成,包括氟哌噻吨和美利曲辛,氟哌噻吨是精神类药物,美利曲辛是三环类药物。黛力新对抑郁、焦虑引起的失眠有短时疗效。因为黛力新不产生能使情绪愉悦的5-羟色胺,所以在用五羟色胺类增进递质、抗抑郁药物之前可先用黛力新,快速改善症状,但不可长期服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衰弱吃黛力新半年了,睡眠改善了,可以停药。故黛力新服用两周至一个月左右,待抗抑郁药起效后,就应逐渐减量直至停用,最长不宜超过三个月为好。黛力新由于起效较快,疗效确切,被广泛用于治疗各种神经症,心因性反应,躯体化抑郁及轻度的抑郁症、焦虑症病人,也将它用于治疗强迫症病人的焦虑,疗效肯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药物对病人的治疗效果、起效时间因人而异,每个人对药物的敏感性不一样,在过程中,更重要的是黛力新有没有副作用,每个人对药物的敏感性不一样,研究报道黛力新起效大概需要一周左右可以起效。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一般情况下,头晕吃黛力新是否有效果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头晕可能高血压病、颈动脉供血不足、眩晕症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出现了眩晕症,那么就不要使用黛力新了,黛力新不具有治疗眩晕症的作用。如果出现焦虑症、躯体化障碍等情况,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黛力新,因为戴力新具有很好的抗焦虑作用,有助于改善病症造成的患者身体不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