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炎症状和有效治疗?

会员20189618 40 已回复
最近我总是咳嗽喘不上气,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得知自己患有气管炎,我想知道治疗这个病的方法?有效的预防措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本病的发生与发展常与外邪的反复侵袭,肺、脾、肾三脏功能失调密切相关。急性发作期,大多因肺气虚弱,卫外不固外邪入侵,以致咳嗽反复发作;或因久咳不已、反复发作,或因年老体虚,肺脾肾气虚,水津不布,痰饮内停,阻遏于肺,引起长期咳喘,或因吸烟、饮酒等因素伤及于肺,进而形成本病。病变经久不愈,则肺脾损及于肾,故病情严重者常伴有气喘不能平卧,动则尤甚等肾不纳气之候。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气管炎治疗法 (一)控制感染 视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严重程度或根据病原菌药敏选用抗生素。 (二)祛痰、镇咳 对急性发作期患者在抗感染治疗的同时,中成药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对老年体弱无力咳痰者或痰量较多者,应以祛痰为主,协助排痰,畅通呼吸道。 (三)对老年体弱无力咳痰者或痰量较多者,应以祛痰为主,协助排痰,畅通呼吸道。应避免应用强的镇咳剂,如可待因等。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气管炎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患,常常反复发作,秋冬寒冷季节尤甚,而夏季却是老慢支病人的相对缓解期,若趁此时调治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这也是中医\"治本病求本\"和\"冬病夏治\"的体现。中医认为老慢支长期不愈与肺脾两虚、肺肾不足有关。因此老慢支病人在夏季病情缓解期,不仅要注意饮食营养,还应选服一些健脾养肺、补益肺肾的药膳。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通常有鼻塞、流清涕、严重的会声音嘶哑,而全身症状较为轻微,一般会出现全身无力低烧的现象,自觉咽喉部发痒,而且同时伴有咳嗽,早期痰量不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管炎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炎性变化,影响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咳嗽和咯痰,伴畏寒、发热、头痛及四肢酸痛,不及时治疗可导致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管炎分为急性气管炎和慢性气管炎,急性气管炎起病比较急,但是症状比较轻,可能会有干咳和发热的症状,常常还伴有怕冷和浑身乏力,有痰不易咳出的症状。如果咳嗽加剧,痰量增多,并且患病三周还没痊愈,可能会演变成慢性支气管炎,白天咳嗽比较轻,到晚上会剧烈咳嗽,会出现咳痰的症状,痰液会形成白色粘稠的泡沫状,慢性支气管炎会因为气温和季节反复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或气急,若为急性发作期症状会加重,肺部听诊时会出现干、湿性啰音。查胸片可能会提示肺纹理增粗、紊乱。痰液检查可培养出致病菌,涂片可发现革兰氏阴性菌或革兰氏阳性菌或大量破坏的白细胞或杯状细胞。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可能会引起咳嗽、咳痰和发烧。去医院做常规验血、胸部x光检查和对症治疗。可以用感冒药、消炎药、止咳化痰药治疗。请按照医生的服用特定的药物。避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气管炎主要分急性期和慢性期。如果是急性期的支气管炎,很容易出现全身症状,比如头痛、全身疲劳、食欲不振、咳嗽、咳痰和发热等,有时候还会有呼吸困难、呼吸短促和喘息等症状。
如果是慢性期的支气管炎,主要以呼吸症状为主,常见的就是慢性咳嗽,强度不会很大,痰是白色黏痰,同时还伴有呼吸短促等症状。如果患病的年数增加,呼吸短促的症状会逐渐加重,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