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气管炎是怎么引起的

会员19641936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关于支气管炎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意见建议:是由于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病理特点是支气管腺体增生,粘液分泌增多.,治疗可以加以阿奇霉素治疗一般需要7-10天的.平时注意预防感染,必要时可以注射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预防感冒,加强锻炼身体,保持心情舒畅.平时预防应用羧甲司坦片治疗预防病情急性加重是有好处的.
有用0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问题分析: 你好,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
有用0
高庆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对支气管哮喘疾病、气管炎病肺气肿疾病、肺心病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34
问题分析: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骤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亦可发病;吸烟使支气管痉挛、粘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粘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意见建议:引起气管夏季发作和恶化的原因多种多样,只不过在大多数患者的印象中,都认为气管哮喘是“冬病”,只在冬季高发,所以夏季放松了警惕,给气管哮喘病发作加重增添有力的条件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是由以下这些不良因素的影响而引发的:
1、感染性因素,包括细菌或病毒感染、真菌感染、支原体感染等等,都有很大的几率会引起支气管炎。
2、气管受到有害气体或者是烟酒刺激,得这种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3、感冒着凉以后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或者是患有扁桃体炎、肺炎等疾病久治不愈,都有很大的几率会引发支气管炎,都是支气管炎患者会遇到的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目前认为支气管炎的病因是因为体内的多种因素长期相互作用所导致的,具体的原因现在还没有明确,一般的发病原因是因为吸入了一些有害气体或者有害的颗粒,比如烟尘和粉尘,或者一些刺激性的气体。感染支气管炎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其他的因素是因为免疫力下降和年龄的上升,或者气候等原因导致的慢性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支气管炎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导致的自身细菌感染,或者是外界细菌感染而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外界因素天气突然变化,吸入大量冷空气,也会造成支气管炎的病症。还有可能是过敏因素,患者对尘螨或花粉过敏,都会导致过敏性支气管炎的发生,支气管炎主要是由于感染细菌和病毒引起的,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用头孢、青霉素类药物来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可以服用抗病毒、清热解毒类药物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宝宝支气管炎是感染引起的。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可可能是鼻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病毒导致的,如果宝宝免疫功能比较低下,很可能会出现因过敏而复发的现象,平时要给宝宝多喝热水,帮助痰液的稀释,经常拍拍宝宝的后背。要保持空气的清新流通和湿润。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例如身体抵抗力比较差,也可能是因为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如果长时间的工作环境,呼吸一些不干净的空气以及带有刺激性的化学药品、空气中的粉尘都会引起支气管炎,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和海鲜类的食物,同时还要戒烟戒酒,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非特异性的支气管炎症,细菌、病毒反复感染是引起支气管炎的重要因素。支气管炎的发生与天气的改变有一定的关系。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支气管血管会出现痉挛,从而引起保护功能的降低,从而引起支气管炎的急性发作。另外,抽烟也是一个很大的因素,统计显示,吸烟者中的支气管炎发病率是普通人的八倍。另外,因为空气污染,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都比较差,会引起哮喘。此外,还会有过敏的因素,也会引起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