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忽高忽低

会员105428683 60岁 已回复
血压忽高忽低血压忽高忽低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景越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6372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与分析,目前考虑你可能是有原发性高血压,血压控制,不理想。本身血压就是波动的。一般正常,成年人的血压在90-140/90-90之间,建议平时要低盐低脂肪饮食,戒烟限酒,多运动。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朱文晶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821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血压忽高忽低,可能是嗜铬细胞瘤,肾上腺腺瘤,也可能是原发性高血压,您的情况需要到医院诊疗,明确诊断,针对性治疗,如果您对我的回复感到满意,请您在回复后面做出免费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李海利 医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0一门诊部中医科 一级
擅长:养生,补肾,健脾,理疗,养血生发,知柏地黄丸,壮阳...
已帮助用户: 17603
指导意见:你好,据你所述症状情况血压不稳定,要考虑颈椎病影响椎动脉的血压感受器等有关,建议你到医院查查颈动脉的血管彩超,明确诊断后再系统规范的治疗以免延误你病情影响你的健康。欢迎对我的回复做出评价。
有用0
关注
赵宁社 主治医师 西安中博集贤医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低血压,心肌缺血,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103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病情基本了解。老年男性,血压忽高忽低。高血压是一个终生疾病要坚持吃药,不能时服时停,自己总结一个合适的了,每天早晨服用降压药为最佳时机。服降压药一定要坚持哦。祝你血压平稳。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血压为何忽高忽低的原因如下:
精神因素,高空作业,强烈的噪音等环境因素,过度抽烟喝酒,用药不合理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血压为何忽高忽低的情况。血压忽高忽低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破裂出血,导致心力衰竭等问题。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压忽高忽低,对人体的脏器损伤最大,尤其容易诱发脑梗死、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等病情的发生。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血压,使血压平稳下降并且保持稳定,可以更好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从而也可以预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高血压患者出现血压忽高忽低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药剂没控制到位,或是身体出现了其他的症状,或是突然情绪激动都有可能引起血压忽高忽低的情况是。
当正常人出现血压波动的情况下,不用过于担忧一般无需治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频率过高,还伴有头晕头痛的找症状,一定要尽早检查治疗。
高血压患者,平常要多注意情绪控制,不要过于兴奋或是悲伤。不要短期内吃高盐高糖的食品,戒烟忌酒,一定要注意休息,这些都可以帮助缓解血压波动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时高时低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由于血压控制的不稳定波动太大,造成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由于情绪波动过大,精神紧张,没有休息好,工作太累,饮食不当,饮食不当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乐观、节食、多运动。多吃些蔬果。同时建议患者平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和激动。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损害机体的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忽高忽低可能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人的血压并非是固定不变,而是处于波动中。一天内的时间早晚,季节变化,情绪变化,剧烈运动,白大衣高血压等生理原因都可能会引起血压忽高忽低的情况。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等病理原因也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血压忽高忽低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长效降压药物,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忽高忽低,可能是肾上腺占位引起的,也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可以进一步做肾上腺CT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或嗜铬细胞瘤。如果平时出现明显的焦虑、劳累、熬夜、精神压力过大等症状,可能会导致血压忽高忽低。也有一些患者由于服用短效降压药物无法持续稳定的降低血压,导致血压忽高忽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