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的手最近经常的像抽筋一样的麻起来,过了几分...

会员18152723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的手最近经常的像抽筋一样的麻起来,过了几分钟就好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恩霞 河间友好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月经不调,排卵期出血
已帮助用户: 61452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一般有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时,服用了黄连素或痢特灵后,会引起手脚麻木;在含有氢,砷,二硫化碳等环境中呆时间长了,会出现手脚麻木.神经炎引起的麻木.神经炎最常见的病症即手脚麻木,肌肉萎缩,四肢无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达半个月之久,就会引起神经炎,四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四肢不是同时出现麻木,而是分散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后的中风,昏迷引起对头部神经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对手神经的刺激,颈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的腿麻木等
意见建议:这样的情况考虑是颈椎病压迫神经引起的,建议你去医院拍个颈椎四位片或颈部磁共振进行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利 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2628
问题分析: 你好,这个症状考虑是缺钙导致的现象,建议要积极的进行补充治疗为好的。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钙和鱼肝油来进行治疗为好的,同时要注意增加全面的营养,多吃含钙高的食物为好的,有利于调理这个情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的手抽筋麻木,主要是因为患者的手握着重物太久,局部的肌肉劳损,或是受凉的时间太长,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引起手部的肌肉痉挛性疼痛,从而引起抽筋、麻木,患者的皮肤感觉减退,甚至会出现手指的灵活性障碍。
患者如果患有颈椎病、神经受压等疾病,也会引起神经营养障碍,表现为抽筋、麻木、病理性反射等。如果患者出现了手抽筋麻木的情况,可以适当卧床休息,并且可以用温水浸泡双手,配合骨科洗药进行熏洗,这样可以逐渐减轻患者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长期久坐、缺钙等都会导致腿部麻腿抽筋,建议先明确病因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长期久坐会导致下肢血流力量下降,导致局部供血不正常,导致腿部麻木、抽筋、疲劳等。缺钙会引起下肢神经肌肉组织的兴奋程度,从而引起下肢麻木、抽筋等症状。
平时要注意保暖,但也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空气清新,多吃含钙、蛋白质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腿麻抽筋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突出的椎间盘、髓核会挤压、刺激到神经,从而引起神经支配区域的肌肉产生放射状的痛楚,或是牵引样的疼痛。神经支配区域的肌肉麻痹萎缩、行走困难、肌力减弱,是由于神经根受到压迫的时间过久,导致缺血变性、坏死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做好腰椎ct或者MRI检查,确定腰椎间盘突出的部位和部位,一般可以通过保守疗法进行根治。如果是下肢麻肌力减弱、活动受限的病人,一般采用微创外科的方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手麻抽筋,可能是由于缺钙、受凉、局部神经血管受压迫等因素导致的,一般不是特别严重,通常过一会儿可以恢复。长期出现手麻抽筋的情况,可以采取一定治疗。
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补充钙质,多晒日光,局部的保暖,同时还要调整好坐姿和睡眠姿势,防止神经动脉受到压迫,还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流通。还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诊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手脚发麻抽筋可能是由于在日常生活中受凉所形成的,这样就会造成肌肉痉挛,从而出现抽筋的情况,一般在晚上发作是最为明显的。另一种就是由于牵涉手脚部的神经出现了炎症或者是损伤,这样就会造成神经方面的疾病,从而出现抽搐。还有就是由于颈椎病或者是高血压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在平时经常出现手麻抽筋,那么初步考虑是颈椎病所形成的。如果出现手麻抽筋的情况是经常性伴有的,那么考虑是由于上肢神经卡压所形成的,也可能是由于神经炎症或者是神经出现萎缩,造成了血管供血不足导致抽筋。在平时注意要及时进行针灸,另外注意补充少量的钙片来进行缓解,注意合理的饮食,及时去神经内科进行一下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