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吃完甜的东西后,只要过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嘴里感...

会员2 50 已回复
白天吃完甜的东西后,只要过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嘴里感觉苦苦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白衣天使 主治医师 保健内科
擅长:临床
已帮助用户: 32573
口苦多由于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也会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噜、张口睡觉、口腔发炎等人群也易出现口苦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可以看消化内科和口腔科。一般问题就就在这两个科室范畴。比如牙周病,胃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肝胆疾病等。
指导建议:不检查很难判断具体情况是什么。如果查不出具体问题就可以考虑中药调理一下试试,看看是不是肝胆湿热等问题导致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由于体内的湿气比较重由于脾胃湿热引起的。当我们胃阴不足、肾阴不足或心火亢盛时,舌头白苔就会变厚。胃气的强弱、机体的寒热,都可能造成舌苔变白,进而需要正确的护理肠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这多是由于酒精代谢引起的头痛,酒精中的杂醇油高是主要原因。中毒和麻醉作用比酒精强,能使神经系统充血,使人头痛。特别是杂醇油在人体内的氧化速度比酒精慢,在机体内停留时间长,有些人喝了酒以后,到第二天尽管不醉了,但还是头痛,就是体内杂醇油逐渐作用的结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很多患者喜欢吃甜食,吃甜食会让人觉得很幸福。但是,有些患者在吃了甜食后,嘴里会出现反酸的现象,就是因为患者的口腔里有一种乳杆菌,可以发酵糖分,从而产生乳酸。如果吃的糖在嘴里放的时间太长,就会产生越来越多的乳酸,导致他们吃了甜的东西后嘴里会出现反酸的现象。建议患者少吃甜食。
饮食清淡,作息规律,可以保持身体健康,促进身体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吃完东西嘴里发苦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口腔卫生出现问题,残留的食物被唾液腐蚀会出现口臭、嘴里发苦等现象,因此要坚持勤刷牙,注意口腔卫生;另外生活压力过大、精神紧张、饮食不当、长期吸烟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也会引起口苦的表现。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建议口服清热去火的药物及咽喉含片进行治疗,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好,当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注意休息多喝水,勤漱口,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烟酒,避免疲劳熬夜劳累的情况。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