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断奶,吃的回奶药,涨奶厉害...

会员90771487 27 已回复
给宝宝断奶,吃的回奶药,涨奶厉害怎么办?能挤出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向莉 副主任医师 曲周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子宫内膜异位,宫颈白斑,功血,盆腔淤血综合征,急...
已帮助用户: 9704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断奶期间乳房胀痛严重可以用吸奶器吸出来乳汁的,少喝汤水,对回奶有一定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给宝宝断奶可能会涨奶7-10天。
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在宝宝一岁至一岁半时可能需要给宝宝断奶,而给宝宝断奶时需要尽量减少宝宝对乳头的吸吮,此时可能会导致乳房胀痛,但是随着泌乳素的减少,乳汁的分泌可能会逐渐变少,一般会涨奶7-10天。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涨奶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及时挤出乳汁,以缓解症状,也可以适当少食汤汁,佩戴合适的胸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尽量不用药物回奶,可以用炒麦芽煎水喝。当然也不是说喝了接着就没有奶水了,大概要经历3-5天的时间,这期间少喝水和汤,乳房胀疼的时候千万要避免挤压,一般前两天的时候特别胀疼,这就需要忍耐了,如果实在受不了,就用吸奶器稍微吸一下,这样3-5天的时间就应该达到回乳的目的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回奶后乳房内有硬块可能是因为乳房涨奶引起的,需要注意多热敷和按摩,平时要注意少喝汤。如果有硬块用热敷局部消肿,严重吃消炎进行治疗,同时注意休息,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较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来说,断奶可以吃回奶药。
断奶就是回奶,让产妇乳房不再分泌乳汁,产妇可以熬煮炒麦芽水来回奶,也可以使用药物断奶,比如使用大量维生素B6,或者是口服麦芽类的产品。此外,断奶后可能会出现乳房乳汁淤积胀满的情况,需要及时用吸乳器将乳汁吸出弃去,避免由于乳房涨满,体位不当造成挤压,引发如急性乳腺炎的问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涨奶可以给宝宝吃的。有胀奶感觉时,要清洗好乳头,让宝宝吸吮,通过宝宝的吸吮能够促进乳腺管的通畅,使乳汁分泌的更加通畅,也更加的多,也能缓解奶胀的不适。奶胀要是特别严重,导致乳汁的淤积而引起了乳腺炎或者乳腺脓肿,在短时间之内要喂奶,需要在外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等待奶胀,乳腺炎的症状好转之后才能够慢慢的恢复哺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回奶的过程中都会有胀奶的过程,胀奶的过程要用吸乳器缓慢的缓解压力,将积存的乳汁吸出来,预防乳腺炎症的发生,然后再考虑吃回奶药。应用此技术或者是和维生素的组合,也可以单一服用,这样就会抑制泌乳素的分泌,减少乳房的胀痛。还要控制营养食物的摄入,少喝汤,少喝水,也可以选择一些针灸理疗的办法。使乳汁分泌减少,达到有效的回奶。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