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障碍的原因是什么,具体说说

会员16177646 33 已回复
我因为之前多发性肌炎的关系已经被折磨透了,现在又患上了皮肌炎伴发的精神障碍,可是自从换了多发性肌炎之后已经有很小心在调理自己的身体了,特别是在饮食上很注意,也有在吃医生开的药,总不好,这是为什么请问皮肌炎伴发的精神障碍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可采用对症治疗:在治疗开始须同时应用相应精神药物以对症治疗是十分必要的。精神药物治疗原则与功能性精神疾病不同,剂量宜小;充分考虑药物的副反应和禁忌证,选用同类药品中副反应较少者;精神症状缓解后即应停药。对精神障碍的处理,可选用抗焦虑药或抗抑郁药,慎用抗精神病药。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病因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病-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在大多数病例中在采取相应的病因疗法后精神障碍可得到缓解。包括激素治疗为主,早期治疗效果较好要长期应用,一般为1~2年,可采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或用免疫抑制剂治疗,不要太有心理负担,放轻松对治疗会好的。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您好,可采用心理治疗和护理:应以支持性心理治疗为主,对患者应给予精神上的安抚,即做好耐心解释、安慰、疏导、鼓励等,进行有关疾病的健康教育,解除其疑虑,增强对治疗的信心,以消除顾虑、紧张、敏感或抑郁
有用0
相关问答

精神障碍指大脑机能活动发生紊乱,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导致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等各种精神活动异常。病因主要有先天遗传、个性特征及体质因素、器质因素、社会性环境因素等。表现为妄想、幻觉、错觉、情感障碍、哭笑无常、行为怪异、意志减退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妊娠期精神障碍的临床表现是抑郁、话少等。
晚期的孕妇会有抑郁、话少、活动量小、自我谴责、自杀等。
并且心理疾病的其它形式。早期有哭闹、暴躁、焦虑、害怕等症状。孕妇有急性精神错乱、谵妄等症状,也有一些患者会有行为和人格变化。以上的症状一般都是短期的,一般在产后1-3周内就会消失。建议患者可以积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配合进行心理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不能根治,还会伴随着多个器官的损伤,尤其是体内的代谢障碍、血管的病变,会影响到大脑,造成糖尿病患者出现焦虑抑郁、植物神经障碍、记忆力减退、记忆力减退、记忆力减退、幻视、幻听、幻觉等。临床表现、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等综合判断,但也有一些患者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忽略,很容易出现漏诊。糖尿病引起的精神疾病要及时的治疗,要注意控制血糖,要有规律的生活,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如果有明显的精神症状,可以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精神障碍分为轻度精神障碍和重型精神障碍,其中轻度精神障碍多为精神障碍的发病初期,症状也有一定的隐蔽性,不容易被发现。轻度精神障碍情绪反常,性格改变,意志减退,类神经衰弱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糖尿病精神障碍出现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所示:
1.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慢性疾病,可能会伴有多器官损害,尤其是机体的代谢紊乱和血管的病变,会累及大脑,造成糖尿病患者的精神障碍。如焦虑抑郁、植物神经紊乱、对近期发生的事情健忘、理解力和判断力下降、神经萎缩等。甚至有的可能发展成意识障碍、幻觉、幻听和幻想。
2.一般诊断需要根据患者的糖尿病病史、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查。但有些患者的早期临床症状容易被忽视,容易漏诊,应引起重视。
3.在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精神障碍时,首先要积极治疗原发病,控制血糖。患者生活要有规律,情绪不要波动太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脑器质性精神障碍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但有大量研究表明,焦虑症与遗传因素、个性特点、不良事件、应激因素等均有关系,尤其与病人的个性特点紧密tir相关,比如过分追求完美、犹豫不决、谨小慎微、固执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