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视和视野暗

会员1050593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未成年。右眼视野比左眼暗一点,看远处物体模糊。眼有血丝。双眼看月亮、路灯、家用小夜灯发生虹视,但看台灯、电灯就没有。眼睛一碰就痒,用过珍珠明目滴眼液,想问问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静 主治医师 肥城矿务局查庄煤矿职工医院五官科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睑缘疖,沙眼,角膜炎,麦粒肿,...
已帮助用户: 16221
指导意见:您好,看以上所述,右眼视物模糊,发生虹视,与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黄斑变性等病症有关,需要到当地正规医院眼科就诊,给予眼底检查治疗,症状就会缓解消退的,避免视疲劳,避免劳累,避免熬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临床医学上,通常所说的优研水平视野就是指人们在头部和眼球固定不动的状态下,我们眼睛正视前方所能够看到的一些范围,也就是我们通常所在驾驶汽车的时候,所进行的视野检测。
正常情况下,一般人们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会只关心人们的水平线所到达的范围。一般来说,对范围内的敏感度,不做太多的要求,所以他的检查也是比较宽松的。
但是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用眼疲劳,注意眼周卫生。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颅咽管瘤术后视野缺失可能与肿瘤压迫视神经、视交叉有关。
在颅咽管瘤的生长部位,由于视神经和视交叉的存在,导致患者的视觉减退,视交叉受到了影响。有些病人,在切除了部分的视野和视力以后,会慢慢的复原,但也会出现视力和视野无法完全复原的情况。由于肿瘤压迫视神经、视交叉等,导致了患者视力和视野障碍。通常来说,一旦确诊为脑咽管瘤,应尽快进行外科治疗。手术做的时间越长,手术后视力和视野功能的恢复就会变慢,手术后的视力和视野功能也不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红细胞高倍视野偏高,多指的是尿液检查,主要是尿沉渣检查,高倍镜下观察红细胞的平均计数。正常尿沉渣镜检红细胞平均为0-3个每高倍镜视野,如果大于3个,称为镜下血尿。可以同时观察多形性红细胞来判断血尿的来源,如果多形性红细胞大于80%,为肾小球源性血尿,可以见于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炎,慢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如果只是单纯的上皮细胞高倍视野偏高,一般是没有明显的临床意义。有可能是因为喝水比较少,体内上火,体内出汗比较多,处在高热的环境中等原因有关系。针对这种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改善上皮细胞偏高的现象。另外同时需要观察尿常规中白细胞是否升高,如果白细胞升高提示存在有尿路感染。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颅咽管瘤的视野损伤是不能完全恢复的。颅咽管瘤是在视神经周围形成的,它是在视交叉的下面和后面形成的,长大后会压迫视交叉,压迫视神经,造成视神经受损,患者可能会出现偏盲,或者是双颞侧的偏盲,或者是不规则的视野损害。如果肿瘤彻底摧毁了视神经,即使做了手术也无法修复视神经,但如果是单纯的压迫,并不会对视神经造成太大的伤害,术后的视力还是可以恢复的,具体的恢复情况与视神经受损的程度有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有可能是由于肾脏疾病或尿路感染引起的血尿,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喝一些消炎药,或根据中医辨证施治,服用中成药进行调理,多注意休息,避免做繁重的工作,保持阴部卫生,经常更换内裤,不要经常手淫。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