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无回声是什么意思?

会员104978275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无回声是什么意思?每年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今年检查的时候发现了甲状腺结节,0.5*0.7,无回声,流血信号不丰富,这是什么意思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无回声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无回声:为囊性结节;低回声:为实性结节或腺瘤;等回声:是指和周围的组织相同。甲状腺结节无回声说明情况并不严重,可暂时对病情进行观察,无需治疗,3-6个月按时复查,根据复查结果再决定下一步措施。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主要是由缺碘、致甲状腺肿的物质、激素合成障碍等引起的症状。您还是需要做详细的检查确诊,再针对您的情况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属甲状腺方面疾病之一,指甲状腺腺体内肿块。
甲状腺属于人体内较为普遍的内分泌器官,而甲状腺所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在人体内新陈代谢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功能,通常患甲状腺结节后,还会引起身体甲状腺激素异常,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出现心悸等,手抖及其他症状,甲状腺功能减退时出现无力、困倦。另外甲状腺结节还与女性患者有着密切的关系。而甲状腺结节也有可能由于本身的原因被认为甲状腺癌,有待进一步处理,病后甲状腺结节手术属主要治疗手段。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可以继续工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多年与甲状腺超声检查,可能会发现低回声结节。
实性低回声结节可能是甲状腺癌,也可能是良性甲状腺腺瘤。如果发现甲状腺低回声结节,结节形态、边缘不规则、血供丰富、有大量微小钙化灶、颈部淋巴结肿大等均提示甲状腺癌。彩超引导下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需要动态观察,定期到医院复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等回声的意思通常是良性的病变。
如果甲状腺结节出现等回声,一般提示是良性的病变。在不影响甲状腺功能的情况下,患者可以动态观察其超声表现,定期复诊明确病情紧张。如果甲状腺结节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并伴有甲状腺功能的异常的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甲状腺的炎症或甲亢。如果甲状腺结节持续增大,在半年内增大幅度在50%以上,则无法排除是恶性的结节,建议患者及时就诊,可行手术切除,然后做病理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强烈回音是指患者的甲状腺内有一个结节,结节内有钙化。
由于病变出现了钙化,会有强烈的反射。甲状腺结节的钙化在临床上表现出了多种特点,并且表现出了不同的病灶。例如,肿块较大的钙化,一般是指甲状腺腺瘤之类的良性疾病。微小的钙化以簇状多见,多数是恶性的,通常是有甲状腺癌的。有强烈的回音的甲状腺结节应尽早进行外科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在局部异常生长所引起的散在病变,是内分泌系统的多发病和常见病。临床上触诊获得的甲状腺结节患病率为3%-7%,高分辨率B超检查获得的甲状腺结节的患病率为20%-76%。双叶甲状腺结节指的是甲状腺的左侧叶,右侧叶都发现了甲状腺结节,代表着甲状腺结节这类疾病的表现形式,是多发的甲状腺结节。而且多发的甲状腺结节是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结节的表现形式,因为目前研究提示,多发的甲状腺结节要比单发的甲状腺结节更常见一些。建议要定期复查,如果有肿瘤的危险因素,或者超过四公分,对周边有影响,有压迫,或者对胸骨后甲状腺造成影响,就要考虑做手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二类,是良性病症的一种体现。甲状腺结节的诊断,主要通过超声波的超声影像学对甲状腺结节的外观形态、血流情况以及有无钙化进行检查。对于甲状腺结节有六个等级的分判,分别是0至6级,处于0至3级中的为良性。虽然是良性的疾病,但会存在一定增大的可能性。当出现增大时,会对食管或气管造成一定的压迫,导致呼吸或吞咽困难的现象。对于一些没有出现明显不适感的,一般不需要治疗,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就可以。如果出现压迫感或者肿物比较大时,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