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腺功能

会员104959105 0 已回复
我母亲需做肾上腺功能检查和血浆皮质醇浓度检测,我们需做什么准备,检查可否从网上挂号预约检查。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伟 副主任医师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肿瘤治疗与术后保健以各种心悸、中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055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网上挂号的。医推荐几种方法1、如果您想挂号,可以稍后登陆寻医问药网首页,有预约转诊,您可以稍后浏览一下2、也可以打寻医问药网客服4008591200,请她们帮你预约转诊。3、还可以到网站上直接搜你的主治医生,直接向他提问,医生就能看到,并回复你的。 4、建议可以登陆寻问药网首页,我们有预约转诊加号的功能,在页面可以直接进行操作的。
意见建议:详细咨询可以在网上和医生沟通后,明确检查需要,医生会详细告知的。
有用0
石娜 护师 夏津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黄疸,鹅口疮,咳嗽,湿疹,消化不良,小儿呕吐...
已帮助用户: 22083
您好,可以在网上预约挂号医生,但是检查不可以,前一天晚上12:00以后空腹就好
有用0
关注
付毅 主治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胆囊息肉,甲状腺肿瘤,老人腹股沟斜疝,异物伤,外伤...
已帮助用户: 22280
指导意见:如果打算进行肾上腺功能和血浆皮质醇浓度检查,一般可以去医院内分泌科或者网上预约挂号就诊。麻烦对我的回复给予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陶国龙 医师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90709
指导意见:像这种情况来说,一般需要在门诊挂号预约的方法来进行挂号,因为这个检查项目大约需要提前3天才可以预约到。另外在做这个检查前需要保持空腹,近期要注意清淡饮食为主,前几天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于油腻的食物,防止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有用0
关注
张磊 医师 德城王太国中西医诊所外科
擅长:消化道出血,肠梗阻,胃溃疡性穿孔,溃疡病穿孔,内痔...
已帮助用户: 486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叙述分析这两项检查都是抽血化验,可以提前从网上挂号,检查前先不吃饭。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的综合检查,要看整体的状况,以及皮肤色素沉着的情况,要考虑有没有糖皮质激素过量的表现,比如直立性低血压、心动过速等。
血压升高、周围水肿等均说明有盐皮质激素过量,需要监测血钠和血钾的含量,但也不能排除不适当的剂量替代。血浆肾素是调节氟氢可的松的一个重要指标,最好是维持在轻度的上限。血液水平并不能很好的评价糖皮质激素替代是否足够,这是由于糖皮质激素的作用,其剂量效应会有很大的波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上腺是人体重要的内分泌腺体,负责分泌多种具有调控作用的激素,例如糖皮质激素、盐皮质激素、性激素、肾上腺素、多巴胺等。当身体的肾上腺或者垂体出现疾病的时候,就可以能会引起肾上腺功能的异常。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由感染的自身免疫性肾上腺严炎症所致,或者是由于其他原因导致双侧肾上腺受损,无法分泌正常激素而诱发的一种病症。
在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类型,前者多发生于儿童与青少年时期,后者多见于老年女性,且随着年龄增长其发病率逐渐升高,严重时可导致死亡。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时可表现为低血钠,皮质醇减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显着升高,本病患者以全身皮肤色素变深,外露最为显着、摩擦和乳晕、疤痕处尤为突出,多具有神经系统,胃肠道、心血管和代谢障碍,本病治疗以糖皮质激素替代为主。如糖皮质激素不足时,需补充生理剂量的糖皮质激素;如患者出现应激,可能发生肾上腺危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主要分为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以及急性肾上腺皮质危象,具体症状还需根据具体情况。
1.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该病主要表现为全身不适、无精打采、乏力、倦怠、食欲减退、恶心、体重减轻、头晕、体位性低血压等,皮肤粘膜色素沉着是慢性原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的特征性表现,色素呈棕褐色有光泽不高出皮面,色素沉着分布是全身性的,但是已暴露的部位和易摩擦的部位会更加明显,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会导致肤色苍白。
2.急性肾上腺皮质危象:主要表现为发热,有时体温高达40℃以上,有可能是感染引起的。肾上腺危象本身就有发热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低血压、低血容量性休克、心动过速、四肢厥冷、发绀和虚脱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是消化道常见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上腺是人体内主要的内分泌器官,主要起分泌激素的作用,包括性激素、皮质醇、肾上腺皮质激素等。一般肾上腺皮质功能可以通过血ACTH水平测定、醛固酮测定、肾上腺的MRI等查出来。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也称为库欣综合征,可由皮质增生、腺瘤或腺癌引起。该病多见于20~40岁的成年人,女性多于男性,起病缓慢,外观改变是该病的特征性表现,病人是满月脸,常有痤疮,下腹部,臀部,大腿呈纵向对称分布的紫色线条,体毛通常会增多增厚。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