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时候有点噎

会员95523226 69岁 已回复
吃饭的时候有点噎吃饭的时候有点噎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树梅 医师 黄烨神农居医院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停搏...
已帮助用户: 60739
问题分析: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首先应该是考虑有食道方面的问题存在,还有就是咽喉炎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不要过于的紧张,可以到医院进行具体的检查,做个胃镜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对症的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淑梅 医师 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37727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要考虑是食道疾病,应及时去消化内科做食管镜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丸细嚼慢咽,减少不良因素刺激,多温热流质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吃饭噎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老人吃饭噎可能是食物过干过硬、食管蠕动较慢、食管狭窄、食管癌等导致。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日常生活中,老人应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定时进餐,注意摄入新鲜食物,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老人吃饭噎有可能是因为食管的蠕动排空比较慢,如进食比较干、硬的食物就会引起这种现象,如果在进食流质食物或半流食物也出现这种现象,只有可能是食管狭窄或食管癌。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一般情况下,吃饭时感觉胸口噎得慌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有进食障碍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主,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
2.食管反流病。常见于各个年龄段,常见于中老年女性,可出现反复进食哽咽,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都会出现不适,胃镜检查无明显异常。
3.食道异物。如果误吞假牙,如枣核等异物嵌顿在食道内,会出现吞咽障碍、吞咽痛等症状,胃镜检查可发现食管异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进食阻挡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著,并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胃食管反流病。可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以中老年女性多见,可有反复发作的进食哽咽感,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时也感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检查出来是慢性咽炎,那目前有疼痛可能是慢性咽炎急性发作需要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
指导建议:一般可以吃阿莫西林或者阿奇霉素或者头孢类的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疗程7~10天左右,平时可以口服慢严舒柠含片,再加上金嗓清音丸等一些中成药进行治疗。多喝温开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贲门失弛缓症,常常会导致食物积存在食道,难以顺利进入胃里。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扩张平滑肌的药物对症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